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載120人 緬甸中製軍機失事

一架緬甸空軍的中國製運8運輸機,七日在南部失事,墜毀於安達曼海。圖為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米鐵拉空軍基地的運8運輸機。(歐新社檔案照)

一架緬甸空軍的中國製運8運輸機,七日在南部失事,墜毀於安達曼海。圖為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米鐵拉空軍基地的運8運輸機。(歐新社檔案照)

2017/06/0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緬甸一架載有一二○人的中國製軍機,七日下午在東南部城市丹老(Myeik)和仰光(Yangon)之間失事,墜毀於安達曼海(Andaman Sea),罹難者以軍人眷屬的婦孺居多。當局已經調派四艘艦艇和兩架軍機在該機失聯的地點附近搜索,據稱已尋獲殘骸。當局聲稱有廿人獲救,但未獲證實。

去年剛引進 起飛29分後失聯

該架失事飛機為中國製造的「運-8-200F(Y-8-200F)」運輸機,去年三月引進,總飛行時數為八○九小時,當天執行的勤務是每週例行航班。機上除一○六名軍人及眷屬和十四名組員外,還有二.四噸的貨物。塔台和機場人員表示,當時天候正常,僅下小雨,能見度良好,失事原因疑似機件故障。

軍方指出,這架軍機於當地時間下午一時○六分(台灣時間下午二時卅六分)自沿海城市丹老起飛,向北飛往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約廿九分鐘後與塔台失去聯繫,當時該機所在位置是土瓦(Dawei)以西約七十公里的安達曼海海面。丹老官員引述軍方消息來源透露,已在距離土瓦約二一八公里的海面發現飛機殘骸。

該機失事地點位於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班機二○一四年三月失聯地點以北約七百公里處,據信該機已墜毀於印度洋,機上載有二三九人。軍方新聞官員表示,機上三分之二乘員均為婦孺,有人要去仰光做健康檢查,有人是要去上學。去年十一月,緬甸也曾發生軍機墜毀意外,造成四人死亡。去年二月,另一架軍機從首都奈比多起飛後不久便爆炸,機上五人全數喪生。

運8仿安12b打造 外銷多國

前飛航部門官員表示,緬甸軍方許多飛機均已老舊不堪,安全性堪慮。運8運輸機是中國陝西飛機工業集團仿製俄羅斯「安托諾夫An-12b」運輸機生產的中程中型多用途運輸機,並先後進行一系列改良,衍生出多種專業機型,除軍用型外也有民用型,出口到斯里蘭卡、蘇丹、緬甸、伊朗等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