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止仇恨穆斯林男子遇害 民眾募逾2千萬善款

波特蘭市的三十五歲男子克里斯欽(Jeremy Joseph Christian)(資料照,路透)

波特蘭市的三十五歲男子克里斯欽(Jeremy Joseph Christian)(資料照,路透)

2017/05/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的三十五歲男子克里斯欽(Jeremy Joseph Christian),二十六日對兩名少女口出反穆斯林仇恨言論,並持刀砍殺三名挺身制止的男子,造成兩死一重傷的慘劇。三名受害者被譽為英雄,為其家庭發起的網路募款活動,兩天內便集資近八十萬美元(約兩千四百多萬台幣)。美國媒體敦促總統川普對此事發表談話。

二十六日下午,十六歲少女曼格姆(Destinee Mangum)與十七歲友人搭乘MAX輕軌列車時,克里斯欽突然飆罵她們,警方形容他的用詞是「針對多元族群與宗教的仇恨言語」。並非穆斯林的曼格姆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要我們滾回沙烏地阿拉伯,他說我們不該在這裡,滾出他的國家。他說,我們基本上一無是處,該自尋了斷。」

媒體促川普發表評論

對於突如其來的辱罵,曼格姆與戴著頭巾的友人立即往後車廂移動,接著一名陌生人告訴凶嫌:「你不能對這些年輕小姐如此無禮。」然後,「他們開始爭吵」,此時列車進入下一站,準備下車的曼格姆與友人轉頭看到打鬥場面,「他開始砍人,到處血跡斑斑,我們拔腿狂奔。」

遭砍殺身亡的是育有四名子女的五十三歲政府僱員貝斯特(Ricky John Best),以及去年才從大學經濟系畢業、在環境顧問公司上班的二十三歲青年米契(Taliesin Myrddin Namkai-Meche)。頸部遭砍傷的二十一歲青年弗萊契(Micah Fletcher)已無生命危險。曼格姆哽咽地說:「我要向這些為了我,而甘冒生命危險的人們致謝,因為我們素昧平生,他們因為我與我朋友,以及我們的外貌而失去生命。」

二十七日晚間,約一千名波特蘭市民聚集悼念死者,網路上湧現致哀訊息,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推文說:「沒有人應忍受如此的種族主義羞辱,也沒有人該為挺身阻止而喪命。」川普尚未論及該事件,知名記者丹拉瑟(Dan Rather)發表公開信,敦促川普公開談論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