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版愛國者飛彈 試射成功

北韓官方媒體二十八日再度發表新型防空飛彈試射成功的影片。(法新社)

北韓官方媒體二十八日再度發表新型防空飛彈試射成功的影片。(法新社)

2017/05/2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北韓官方媒體二十八日再度發表新型防空飛彈試射成功的影片,聲稱北韓領袖金正恩已下令量產,部署北韓全境。南韓軍方分析,該型飛彈很可能是有「朝版愛國者」之稱的「KN-06」,主要目的是克制南韓的「殺傷鏈」系統。由於北韓除公開試射影片,還譴責美軍兩艘航空母艦在朝鮮半島周邊演習,日本媒體解讀,平壤此舉旨在牽制美國川普政府。

日、韓媒體報導,KN-06又稱為「閃電五型」,北韓曾在去年四月試射,這次金正恩親臨視察,肯定飛彈命中準度和探測能力大幅提高,下令進行量產與部署。韓軍分析,朝方經一年改良,可能已取得重大進展,KN-06射程推測應有一百五十公里。

根據朝中社發佈的試射影片,這款新型防空飛彈也是採用「冷發射」技術。美韓聯軍已於二十七日捕捉到KN-06試射跡象。

意圖反制南韓「殺傷鏈」系統

韓聯社引述軍事專家看法指出,北韓開發KN-06防空飛彈,主要目的是為克制南韓的「殺傷鏈」系統。殺傷鏈系統負責在北韓人民軍發動攻擊前,搶先摧毀北韓的核武及飛彈,包括高空無人偵察機以及裝載空對地飛彈、雷射制導炸彈的戰鬥機等。

不過,日本媒體也指出,美軍「卡爾文森號」和「雷根號」航空母艦最近在朝鮮半島演習,另一艘航艦「尼米茲號」也朝西太平洋移動。此外,美國國防部也預定三十日再度進行洲際彈道飛彈的攔截測試,持續對北韓施壓。因此,平壤此際公布新型防空飛彈試射成功的消息,頗有與美國互別苗頭的意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