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擬設戰情室 反制通俄調查

川普(路透)

川普(路透)

2017/05/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與美國總統川普關係緊密的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首度出訪的川普二十七日返抵國門後,將快馬加鞭成立「戰情室」,延攬前選戰要員與更多律師進入白宮,以正面迎擊歹戲拖棚,進而威脅重大政策推展的俄國干預美國大選調查案,該舉動將是川普面對相關醜聞,所展開最積極的反制努力。

消息來源說,「戰情室」成員包括川普女婿庫希納,以及白宮首席策士巴農。該計畫是由巴農與川普的幕僚長蒲博思敲定,川普的前選戰經理李萬多斯基預料將被延攬,最快下週加入川普政府。選戰期間,李萬多斯基因護主心切,數度對記者與支持群眾動粗,而於二○一六年六月被川普開除,儘管如此,他仍是川普信任的策士。

這項戰略重整肇因於華府的共和黨人對於所謂「通俄門」調查已愈益煩躁,加上白宮西廂持續混亂,川普的民意滿意度跌跌不休,凡此種種,將使川普的醫療保險改革、減稅與國家基礎建設重建計畫等議程偏離推展軌道。

再者,一名定期接觸白宮的消息人士也指出,自川普五月九日開除前聯邦調查局長柯米後,執法部門與情報單位走漏消息給媒體的頻率有增無減,白宮有必要有一個恰當的組織,得以讓他們專心政務,同時又能真正反擊這些攻擊與洩密。

另一位與白宮關係密切的共和黨人說,該新團隊將師法前總統柯林頓。一九九○年代晚期,面臨彈劾的柯林頓成立危機處理小組,來處理他與白宮實習生李文斯基的緋聞引發的衝擊,而讓白宮其他部門得以應付日常政策事務。他說:「白宮的目的是試圖控制危機以及媒體對特別檢察官的連篇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