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攔截美偵察機 美抗議「不專業」

常駐東北亞的美國空軍「不死鳳凰」核子偵察機(WC-135,圖左),十七日於黃海上空例行飛行時,卻遇到兩架中國「蘇愷三十」戰鬥機(圖右)前來攔截。(美聯社)

常駐東北亞的美國空軍「不死鳳凰」核子偵察機(WC-135,圖左),十七日於黃海上空例行飛行時,卻遇到兩架中國「蘇愷三十」戰鬥機(圖右)前來攔截。(美聯社)

2017/05/2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有「不死鳳凰」之稱的美國空軍核子偵察機WC-135,十七日在黃海上方的國際空域例行蒐集證據,卻遭兩架中國「蘇愷三十」戰鬥機攔截,對方還在美機上方「桶滾」,雙方一度只距離約四十六公尺。美國空軍批評中方此舉「不專業」,正透過管道向中方反映。

美國空軍發言人霍奇十八日指出,常駐東北亞的WC-135,用途為了解北韓有無進行核試驗,十七日整件事雖還不到危險,但中方行為「不專業」,「正透過適當外交與軍事管道向中國反映」,希望藉此建立雙方「信任以及避免禍端的互動方式」。他不願說明這起事件是否發生在中國逕自設立的防空識別區內。中國國防部對此沒有回應。

這也是中美軍機今年第二度意外相遇,第一次發生在二月八日:中國「空警二○○」預警機和美國海軍「獵戶座」海上巡邏機(P-3),在南海黃岩島上空逼近,兩機間僅有約三○五公尺的「不安全」距離;美方當時為避免衝突而中斷行動。

日控中國無人機 侵犯釣島領空

十七日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也發生四艘中國海警船駛入日本宣稱的領海,還史無前例地放出無人機飛行約四分鐘,日本航空自衛隊立刻派四架F-15戰機緊急升空,但抵達時無人機已銷聲匿跡。

日本外務省當天立刻致電中國駐日使館抗議。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十九日也強烈批評「中國的新型活動」,「這是中國單方面增加緊張局勢的行為,我們嚴重抗議,並絕對無法接受。」只要認定領空受他國戰鬥機或偵察機侵犯,日本通常就會派戰機攔截,去年多達一一六八次,其中八五一次是因中國,這次則是首度為了無人機物體而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