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金正男遇刺前 曾會美情報人士

圖為日前大馬警方召開記者會說明偵辦金正男刺殺案進度。(法新社資料照)

圖為日前大馬警方召開記者會說明偵辦金正男刺殺案進度。(法新社資料照)

2017/05/14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編譯茅毅/東京十三日報導〕日本媒體引述馬來西亞調查人員的話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在馬國機場遇害前,曾跟與美國情報單位有關人士接觸,可能是引發金正恩殺機的原因之一。

日本《朝日新聞》十三日根據對馬國調查人員與金正男友人的採訪報導,指金於二月六日下午獨自從澳門前往吉隆坡,從監視器影像看來,當時他肩上背的是黑色包包,二月八日在未告知親人與友人的情況下赴馬國北部度假勝地蘭卡威島,其下榻飯店的監視器顯示,二月九日在飯店內與一名男子碰面。

調查人員指出,該男子係主要在泰國曼谷活動的韓裔美籍中年人,由於馬國調查當局研判此人與美國情報單位有關,因此每當他入境馬國時就會加以監視,他與金正男皆於二月六日入境馬國,據悉兩人過去也在馬國見過幾次。

二月九日下午一點左右起,金正男與該男子約在房間待了兩小時,據悉金的筆電使用紀錄顯示,金的筆電當天曾被插入隨身碟,馬國調查當局研判,金是將用口頭等方式無法一次全部傳達完的情報存在隨身碟裡,交給該男子。

金正男並於二月十二日晚從蘭卡威回吉隆坡,隔天上午就在搭機回澳門前,遭兩名女子毒殺,在蘭卡威與他碰頭的男子,同日也離開馬國。馬國調查當局研判,被通緝中的北韓秘密警察等人員已事先掌握金的行動與行程。金的友人則說,金曾於一月廿六日晚在澳門稱,「跟美籍的賭場相關人士吃了飯」,惟此人姓名不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