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當老外 中國人砸7000億 辦「黃金簽證」

美國白宮(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白宮(法新社資料照)

2017/05/13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人嘴巴上說愛國,實際上卻捧著鈔票搶當外國人?美聯社十二日獨家調查報導指出,中國有錢有勢的中上階級中,超過十萬人為了尋求更健康的生活環境、更良好的教育條件,以及更有保障的人身及財富安全,自二○○七年以來,在以美國為首的世界各國,透過投資申請各國的「黃金簽證」(golden visas),總計砸下逾二四○億美元(約台幣七千三百億元),以換取「新身分」。

美聯社指出,城市霾害惡化、房價居高不下、升學壓力倍增等原因,都讓中國的有錢人眼光一致朝外。該社搜集全球十三個國家的移民計畫數據指出,中國人投資移民的首選為美國,因為都市地區的中國人較為熟悉美國教育制度和美式文化,再配合美國「EB-5」投資移民簽證計畫的實施,過去十年內中國人共在美國投入了七十七億美元(約台幣兩千四百億元),成功取得超過四萬三千張美國綠卡。

據分析,中國人購買力驚人的原因,與中國城市房地產價格在十年內躍升三倍有關。即使只是擁有普通公寓的中國家庭,都能透過賣掉房屋換取足以申請美國「黃金簽證」的費用,即在美投資至少五十萬美元(約台幣一千五百萬元)、創造或保留至少十個工作機會,就能拿到綠卡。而中國人對自己國家內部問題的不滿,更催化上述的思維,許多工作和家庭穩定的中國人,就希望藉由投資移民,到外國享受中國沒有的「快樂」。

根據各國規定,中國人可透過經商、購買政府基金,或直接付給某國政府費用等方式,取得各國的「黃金簽證」。在發給中國人此類簽證的國家中,美國高居榜首,二至五名分別為加拿大、葡萄牙、匈牙利和澳洲。若以中國人投資金額總數來看,美國以七十七億美元一馬當先,澳洲「重大投資者」移民簽證以六十億美元次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