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粗鄙用詞虧川普 CBS名嘴恐被罰款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名嘴柯貝爾日前在節目中以粗俗不雅字眼暗諷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關係曖昧,不但遭觀眾投訴,還可能會被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罰款。(路透檔案照)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名嘴柯貝爾日前在節目中以粗俗不雅字眼暗諷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關係曖昧,不但遭觀眾投訴,還可能會被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罰款。(路透檔案照)

2017/05/0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五日外電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裴伊四日表示,針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名嘴史蒂芬.柯貝爾(Stephen Colbert)日前在深夜節目中以不雅用詞虧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廷而遭人投訴一事,該委員會將進行調查,並會考慮是否對柯貝爾祭出罰款。

裴伊告訴費城的WPHT電台,該委員會接獲不少投訴,將根據事實與聯邦最高法院與其他法院判例所制定的法律來採取適當行動。裴伊還說,倘若FCC判定有違規情事,通常會祭出罰款之類的懲罰。

柯貝爾一日在「深夜秀」(The Late Show)開場的單口相聲中批評川普,罵川普的嘴巴的唯一用途,是給普廷「當放LP的套子」(英文原文為cock holster,字面意思為「裝男性性器官的槍套」,意指嘴巴,暗示口交)。儘管CBS在播出時模糊掉柯貝爾的嘴型,也以「嗶」聲將關鍵字消音,但這段被批評是恐同言論的發言還是嚇壞保守民眾與遭人投訴,揚言抵制該節目廣告商與要求CBS開除柯貝爾。

柯貝爾三日晚間在節目中致歉,但稱並不後悔。柯貝爾說,要是有機會重來,他會使用其他不那麼粗鄙的用詞;他一日會那麼說,是要幫被川普侮辱的朋友出氣,CBS迄今未對此風波發表評論。

FCC針對猥褻、低俗不雅與褻瀆內容有特別規定,其中猥褻內容全天候禁播,但低俗不雅與褻瀆內容的禁播時段僅限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意味美東時間深夜十一時三十五分播出的「柯貝爾深夜秀」,內容上享有較大尺度。根據FCC的規定,猥褻內容必須符合聯邦最高法院訂定的三個檢驗指標:是否訴諸於一般人的性慾、以「明顯惡劣」方式來描述或形容性行為,以及缺乏嚴肅文學、藝術、政治或科學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