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嚇北韓 美核潛艦停靠南韓

為加強對北韓施壓,美可搭載一五四枚戰斧飛彈的美國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廿五日泊靠南韓釜山港。(歐新社)

為加強對北韓施壓,美可搭載一五四枚戰斧飛彈的美國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廿五日泊靠南韓釜山港。(歐新社)

2017/04/26 06:00

配備154枚戰斧巡弋飛彈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加強對北韓施壓,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已逐漸接近朝鮮半島。日本和南韓媒體報導,卡爾文森號已結束和日本自衛隊的聯合演訓,預定二十六至二十七日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本週末將和南韓海軍舉行聯合演習。在此同時,配備有一五四枚「戰斧」巡弋飛彈的美國「俄亥俄級」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二十五日已抵達南韓的釜山港。

美神盾艦分別和日韓演習

卡爾文森號打擊群二十三日和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五月雨號」及「足柄號」,在菲律賓附近的西太平洋會合北上,二十四日在沖繩海域實施聯合演訓,數日內將航經長崎縣對馬外海,再開往日本海。

防衛省二十五日也公布,海自神盾護衛艦「鳥海號」與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神盾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在日本海進行情報交換、共有的聯合演訓,以加強對飛彈的共同應對能力。日本媒體報導,日美艦艇在日本海舉行聯合演訓極為罕見,顯然是為了牽制北韓挑釁。

美軍另外一艘神盾驅逐艦「梅爾號」(USS Wayne E. Meyer),則預定在朝鮮半島西方海域,與南韓海軍「王建號」(Wang Geon)舉行聯合操演。美國海軍聲明,這些演習顯示美、日、韓共同承諾維護區域安全與穩定,也凸顯美國能夠彈性和盟邦海軍配合,「以因應各種情勢」。

此外,二十五日泊靠釜山港的密西根號,全長一七○公尺、寬十三公尺,水中排水量約一萬八七五○噸,是美國最大型核動力潛艦,可搭載一五四枚射程逾兩千公里的戰斧巡弋飛彈。日本媒體報導,密西根號將在完成船體檢修後與卡爾文森號會合,並進行單獨演習,並無計畫與南韓海軍聯合操演。不過,密西根號亮相也是美方「秀肌肉」的一環,警告北韓勿輕舉妄動。

除密西根號外,日本「產經新聞」披露,朝鮮半島情勢升溫之際,半島周邊海域至少有美、朝、日、中、韓、俄羅斯等六國約五十艘潛艦匯聚。據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十七日前往板門店時,美國核動力潛艦「夏延號」(USS Cheyenne,SSN-773)也在日本佐世保基地內浮出水面四十五分鐘,可能是補充戰斧飛彈。為監視曾試射過潛射飛彈的北韓「新浦級」潛艦動向,美國也派出二十艘潛艦。南韓「中央日報」則披露,中國海軍北海艦隊及東海艦隊各派出十艘潛艦,前往半島周邊海域。加上日本、南韓及俄國派出的潛艦,這個海域的水面下約有五十艘潛艦伺機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