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大選》勒班主張法國優先 女版川普

代表極右派「民族陣線」參選法國總統的瑪琳.勒班,十九日在法國南部大城馬賽造勢。(法新社)

代表極右派「民族陣線」參選法國總統的瑪琳.勒班,十九日在法國南部大城馬賽造勢。(法新社)

2017/04/23 06:00

〔編譯孫宇青、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代表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角逐法國總統的瑪琳.勒班,承繼其父親的極右理念和價值觀,在英美等西方強權相繼吹起「向右轉」號角的時代,帶領政黨突破過往流於仇恨、敵視的窠臼,打著「為法國人民而選」的旗幟,成為此次大選中最勢不可擋的候選人,也可能成為一九五八年法國第五共和成立以來第一位女總統。

現年四十九歲的勒班,是「民族陣線」創黨元老、前主席老勒班(Jean-Marie Le Pen)的小女兒,在父親參政的耳濡目染之下,從小即對政治培養熱情,還曾形容這股熱情猶如「體內的病毒」。律師出身的勒班,二○○四年出任歐洲議會議員至今,二○一一年更從父親手中正式接下「民族陣線」主席的重任,並於隔年初次出馬競選總統,但僅在首輪投票排名第三,未能進入決選。

曾預言歐盟「將死」

儘管當年出師不利,但勒班主導「民族陣線」六年來,堅定領導該黨擺脫其父親所留下的「老舊體質」,例如反猶太主義和種族歧視等,甚至不惜於二○一五年將不願改變極端立場的父親開除黨籍,以便著力將該黨形象塑造成左、右派兼容的「愛國者政黨」,並逐步透過地方、區域和歐洲選舉累積實力,例如於一四年的法國地方選舉拿下多個城鎮,在同年的歐洲議會選舉,得票率更勝過其他法國政黨,成功為自己競選總統攢籌碼。

近年來,勒班高呼的「反全球化、反菁英建制」口號,隨著英國公投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等事件推波助瀾下,在國內得到更多回響。勒班將法國經濟困境歸咎於大量移民,要求立即遣返所有非法移民,將每年收容移民數降至一萬人,並指出歐盟是罪魁禍首,甚至預言歐盟「將死」。

她在大選中提出「經濟愛國主義」路線,一反過去被批評為模糊無料的經濟政策,宣揚高關稅保護本國產業創造就業機會,恢復「法國榮耀」。她不僅有意舉行法國脫歐公投,還打算捨棄歐元、退出申根區、採取「法國優先」的工作和公共房屋政策,並向法籍海外設廠公司的進口產品課稅三十五%,退休年齡設在六十歲,一週工時定為三十五小時,被視為「法國川普」。

她在二○○四年擔任歐洲議會議員至今,日前因議員款項挪用問題,遭到歐洲議會暫停議員豁免權以利司法調查,但這項舉動被她視為政治迫害,對她的民調也毫無影響。此外,離婚兩次、撫養三名孩子的勒班,極力避免私事成為鎂光燈焦點,反而在總統電視辯論會上強調:「我是代表全體法國民眾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