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耐性了 川普要金正恩「乖一點」

白宮十七日舉行年度復活節滾蛋活動,美國總統川普在回應記者提問時,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喊話:「要乖一點。」(美聯社)

白宮十七日舉行年度復活節滾蛋活動,美國總統川普在回應記者提問時,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喊話:「要乖一點。」(美聯社)

2017/04/19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局勢緊繃,北韓和美國持續在言語上「硬碰硬」。北韓駐聯合國副大使金仁龍(Kim In-ryong,譯音)十七日聲稱,平壤已準備好再次進行核試爆,並將以任何形式的戰爭,包括核戰在內,「以牙還牙」反擊美國的挑釁行動。對於北韓嗆聲,美國總統川普則輕描淡寫回應,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乖一點」(Gotta behave)。

北韓十五日藉開國領袖金日成冥誕「太陽節」展示大批武器,又在美國副總統彭斯訪南韓之際試射飛彈,絲毫不把正開往朝鮮半島海域備戰的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放在眼裡,也不理會國際間疾呼停止挑釁的聲浪。繼北韓副外交部長韓成烈十七日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北韓將依其需要,「每週、每月、每年」展開更多飛彈試射後,駐聯合國副大使金仁龍同日也在聯合國總部召開記者會,以激烈言詞大嗆美國。

不只嗆核試 還要每週每月每年搗彈

金仁龍抨擊,美國的作為令朝鮮半島變成「世界上最大的衝突區域」,美國和南韓正在進行的聯合軍事演練,就是「最具挑釁意味的戰爭演練」,造成該區域「隨時可能爆發核戰」。他強調,若美國膽敢採取軍事行動,以核武或飛彈攻擊北韓,北韓必以相同手段、任何模式的戰爭予以還擊。他批評美軍航艦部署朝鮮半島外海,為入侵北韓的行動,因此平壤已採取「自衛」措施,核試爆也「勢在必行」。

訪問南韓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十七日表示,美國對平壤的「戰略性忍耐」已經結束,呼籲北韓不要挑戰川普的決心和耐性,更不要挑戰美國的軍事力量。隨後,川普在出席復活節「滾蛋」活動時,更以教訓口吻向金正恩喊話,要他「乖一點」。白宮並未透露川普的耐性何時耗盡,但新聞秘書史派瑟再次強調,川普不會明確回應此一問題,但近期攻擊敘利亞之舉意味,只要時機恰當,川普將不惜「對北韓出手」。

美不惜出手 中國盼大家重回談判桌

對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十八日重申,雖然美方聲稱不排除對北韓動武,但他相信華府始終更傾向透過多邊會談,以及政治和外交手段,來降低緊張情勢;北京也將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努力將該議題拉回談判桌。王毅還強調,北京已注意到當前情勢更趨緊張,但「愈是緊張,愈得保持冷靜」。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十八日也表示,北京有「最大的義務和責任」降低北韓帶來的威脅,「全世界都在緊盯著北京,北京必須挺身而出,終止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受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