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守派戈蘇奇出任大法官 美參院通過

保守派戈蘇奇出任大法官(法新社)

保守派戈蘇奇出任大法官(法新社)

2017/04/0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七日表決通過,總統川普提名的保守派法官戈蘇奇(Neil Gorsuch)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令最高法院的意識形態再次偏向保守陣營,然而,由於共和黨經由修改議事規則才通過這項任命,預計美國政治的兩極化將繼續加深。

共和黨在參院有五十二席的多數優勢,於七日早上十一點半開始投票。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投票前指出,戈蘇奇將是最高法院的新成員,民眾將以他為榮。曾於前總統布希主政期間任職司法部的他,擁有優秀的紀錄以及理想的法官氣質。

戈蘇奇獲得任命,使共和黨重拾在最高法院的意識形態優勢,如今保守、自由派大法官的人數為五比四,有助川普實現更多競選承諾。現年四十九歲的他預計將任職數十年,由於其餘八名大法官已有三人高齡七十八歲以上,川普日後可能任命更多保守派法官任此要職。

為通過此案,共和黨六日採取「核彈手段」(nuclear option),仗著參院的人數優勢,修改大法官提名的人數通過門檻。原本需有六十名參議員贊成,如今只要簡單多數即可通過,目的是避免民主黨以「冗長辯論」(filibuster)阻撓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