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通俄門 再爆阿聯高層牽線

川普選戰期間的外交政策顧問佩吉。(歐新社檔案照)

川普選戰期間的外交政策顧問佩吉。(歐新社檔案照)

2017/04/0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通俄門」爭議三日再次連環爆。華盛頓郵報披露,美國軍事任務承包商「黑水公司」(Blackwater)創辦人普林斯(Erik Prince)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高層安排下,在川普就職前九天,於印度洋塞席爾群島(Seychelles islands)與俄羅斯總統普廷一名親信密會,試圖為兩國元首成立祕密溝通管道。再者,聯邦調查局(FBI)文件顯示,川普選戰期間的外交政策顧問佩吉(Carter Page)曾遭俄國特務利誘,希望招聘他成為情報來源。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三日晚間表示:「普林斯不是政權交接團隊成員,我們不知道任何密會。」但華郵質疑,普林斯不是普通商人,他捐款二十五萬美元(約七百六十三萬台幣)給川普打選戰,他與川普的首席策士巴農關係密切,也是川普的教育部長戴弗斯(Betsy DeVos )的胞弟。此外,去年十二月他被目擊到現身川普的政權交接辦公室。

華郵消息來源指稱,普林斯以川普非官方特使身分與阿聯高層接觸;阿聯同意安排該密會,部分原因是希望說服莫斯科降低與伊朗的關係。官員透露,阿聯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Nahyan)及其兄弟、阿聯國安顧問安排這場為期兩天的會議,試圖建立川普與普廷間非官方的祕密溝通管道,俄方特使身分不明。

消息來源也指出,在塞席爾會議登場前數週,穆罕默德曾私下與巴農、當時的國安顧問弗林、川普女婿庫希納在紐約會面。阿聯並未將此事告知歐巴馬政府,違反外交禮儀。

庫希納上週證實,他去年十二月底在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建議下,與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主管會面後,布爾雅科夫(Evgeny Buryakov)案再度引發關注。二○一五年一月下旬被美國當局逮捕的布爾雅科夫,是俄羅斯對外情報局(SVR)特務,他以國有開發銀行曼哈頓辦公室官員身分在美活動,FBI監聽到俄國間諜波多布尼(Victor Podobnyy)告訴他,代號「一號男子」(Male-1)的美國企業顧問,可能被吸收作為情報來源,「現在他積極想為我工作」。

選舉團隊成員坦承是「一號男子」

佩吉三日坦承,他就是「一號男子」,他與波多布尼分享的「基本上是無關重要的資訊,以及可公開取得的研究文件」。法院文件顯示,佩吉聲稱,他和波多布尼主要是就能源產業與在俄國經商機會交換意見。FBI未曾就布爾雅科夫案指控佩吉。白宮則強調,川普和佩吉沒有關係。

國軍事任務承包商「黑水公司」創辦人普林斯。(取自網路)

國軍事任務承包商「黑水公司」創辦人普林斯。(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