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韓令重創 南韓國會發函中國救樂天

中國政府不滿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大動作反制。(路透檔案照)

中國政府不滿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大動作反制。(路透檔案照)

2017/03/3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國會三十日召開全體會議,通過決議案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反制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南韓《中央日報》同日也報導,南韓駐北京大使金章洙二十九日已向中國當局發送公函,請求讓樂天瑪特恢復營業,以改善兩國關係。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一八九名出席議員中,除一人棄權外,其他一八八人全都投下贊成票,使國會通過決議案。該決議案對中國政府針對南韓企業做出停業處分、中國國家旅遊局下達南韓旅遊禁令等措施表示憂慮和遺憾,呼籲中方立即停止反制措施,並採取措施保護旅華南韓公民的安全。

至於南韓第五大財閥「樂天集團」此前與該國國防部達成換地協議,該集團位於慶北星州郡一座高爾夫球場讓美、南韓聯軍部署薩德,引發中方強烈反彈,造成該集團對中國的嚴重生意受損,九十九家樂天瑪特在華門市從三月三日開始先後被勒令停業整頓一個月。南韓各界關注四月初中國政府是否會解除對樂天瑪特的停止營業處分。

為此,南韓政府二十九日透過駐北京大使金章洙向中國外交、商務和公安部發送公函,要求讓樂天瑪特恢復營業,藉此改善中韓兩國關係,並且也有助於中國的經濟發展。一般預料,中方為了讓停業一個月的員工能拿到全額工資,可能不會延長對樂天的停業處分。

金章洙先前也曾就旅遊禁令與駭客攻擊問題,向中國國家旅遊局與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發送公函,請求協助,但都未得到回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