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極右派預言「歐盟將死」

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黨魁兼總統參選人瑪琳.勒班。(法新社)

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黨魁兼總統參選人瑪琳.勒班。(法新社)

2017/03/29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可望在第一輪投票中勝出的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黨魁兼總統參選人瑪琳.勒班,近日不但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廿六日更大膽預測歐盟將死,全球化必敗,批評競爭對手馬克宏和費雍是「寡頭政治的爪牙」。勒班還呼籲法國退出歐元區,讓商界和經濟專家提心弔膽。

批評歐元、歐盟 「管法國像管殖民地」

勒班廿六日在北部里爾舉行的造勢大會上,完全展現她一貫反對現狀的特質,不但向選民承諾要抵制歐盟,將立法、領土和金融主權還給法國,還宣稱全球化失敗時刻已經到來,痛批那些「在布魯塞爾玻璃帷幕大樓中的世界寡頭政客們,管理法國就像是管理他們的殖民地」。

勒班說,此次法國大選將是全球「民眾起義」的下一步,「因為人們不再想要歐盟,所以歐盟將會消失。現在我們打倒全球化的時刻已經來臨。」她還表示,將以「另一個歐洲」取代現有的歐盟,而這「另一個歐洲」將是以歐洲各國鬆散合作為基礎的「人民的歐洲」。

勒班反歐元的態度堅決,歐元議題不但在她一四四頁的選舉政綱中排名第一,更是她每場造勢演說的核心主題。她批評歐元是「刺進國家肋骨的一把刀,迫使國家做人民不想做的事」,指責歐洲單一貨幣傷害出口,使法國龐大的貿易逆差更為嚴重,承諾一旦她當選,將恢復法國貨幣自主權,重新使用法郎。

若重用法郎 恐有債務無法支付危機

信評機構警告,法國身為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若將廿二兆歐元的債務都轉換成法郎,恐有無法支付的危機。智庫「法國經濟瞭望台」更警告,若法國退出歐元區,將使得「歐元區消失」,引發「空前危機」。歐洲央行執行理事則說,若法國退出歐元區,借貸成本將會提高,導致物價上揚而非下降,因為通貨膨脹不受歐洲央行控制,將蠶食存款、固定收入和退休金,「離開歐元區將是選擇貧窮」。

目前民調一致顯示,勒班與前經濟部長馬克宏將在第一輪投票中爭搶第一,共和黨候選人費雍則努力擠進前兩名。Opinionway最新民調顯示,勒班將以廿六%得票率,在第一輪投票中贏過馬克宏的廿四%和費雍的廿%。不過,馬克宏將在第二輪投票中以六十一%得票率,大勝卅九%的勒班;而費雍若有機會擠進第二輪,也將以五十八%得票率擊敗勒班的四十二%。不過,路透公布的週末多家民調聯合預測,發現馬克宏的支持率增加一個百分點,以廿六%首度超越勒班的廿五%,費雍則以十七%排名第三,一週內下降二.五%。

在英國脫歐和川普勝選後,已經沒人敢預測勒班絕對不會當選法國總統。勒班還首次將選戰打到國外,上週除訪問非洲和黎巴嫩外,還破例獲得俄羅斯總統普廷接見。普廷在莫斯科盛讚勒班代表歐洲政壇一個「迅速增長的元素」,勒班則呼籲歐盟取消對俄羅斯的制裁,俄法應合作反對全球化和伊斯蘭極端主義。普廷雖一再堅稱不干預法國大選,但馬克宏競選總部屢遭駭客侵入,矛頭都是指向普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