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管脫歐來賞腿 英媒意淫首相挨批

英國首相梅伊(右)與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左)27日在格拉斯哥會面,雙方針對英國脫歐策略進行討論,不料英媒每日郵報標題竟寫著:「別管英國脫歐,誰的腿勝出!」被各界撻伐。(取自網路)

英國首相梅伊(右)與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左)27日在格拉斯哥會面,雙方針對英國脫歐策略進行討論,不料英媒每日郵報標題竟寫著:「別管英國脫歐,誰的腿勝出!」被各界撻伐。(取自網路)

2017/03/29 06:00

英今正式啟動脫歐 英相會晤蘇格蘭首席大臣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廿九日將正式啟動里斯本條約(Lisbon Treaty)第五十條的脫離歐盟程序,展開為期兩年的「分手」協商。然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廿八日頭版刊登英國兩名最位高權重的女性:首相梅伊與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Nicola Sturgeon)比鄰而坐的照片,一旁的標題寫著:「別管英國脫歐,誰的腿勝出!」內頁的標題更令人傻眼:「她們能用的最佳武器?那雙腿!」充滿歧視的措辭立即引發撻伐。

「她們的最佳武器?那雙腿!」 充滿性別歧視

梅伊廿九日將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附上英國脫歐正式通知書,從此進入在二○一九年實際脫歐的兩年談判期。但由於贊成留歐的蘇格蘭主張再次舉辦脫離英國的獨立公投,梅伊廿七日在格拉斯哥(Glasgow)會見史特金,雙方針對英國脫歐策略,以及脫歐對蘇格蘭與聯合王國關係的衝擊進行討論。

蘇獨二次公投 蘇格蘭議會通過

史特金說,梅伊告訴她,英國脫歐的完整協議,將在十八個月內公布,時程上與蘇格蘭政府規劃在二○一八年秋季與一九年春季之間再度舉辦獨立公投的時間表吻合,她認為梅伊已失去反對蘇格蘭脫英公投的立場。蘇格蘭議會廿八日表決通過史特金在英國脫歐前再次舉辦獨立公投的提案,史特金稍後將正式致函倫敦,要求英國政府下放舉行公投的權力。但梅伊此前堅稱,在英國離開歐盟前不會授予蘇格蘭這項權力。

不過,每日郵報顯然不怎麼關心兩人會面的政治意義,只在兩位領袖的外觀大做文章,甚至討論誰會在美腿競賽中拔得頭籌:梅伊兩腿併攏,展現自信;史特金的腿雖然較短,但專欄作家凡恩(Sarah Vine)說:「整體而言較風騷,逗人的交叉雙腿,誘惑企圖直接。」

相關報導一出,隨即引發民眾與政治人物抨擊。前英相布雷爾的政治公關坎柏(Alastair Campbell)說,該報「極度差勁」,敦促看到報導的讀者直接將報紙撕掉。反對黨工黨國會議員庫柏(Yvette Cooper)說:「現在是二○一七年,兩位女士將決定聯合王國是否繼續存在,每日郵報的頭版新聞卻是她們的下肢。」

前工黨副主席哈曼(Harriet Harman)怒斥:「真低能!我們現在是二○一七年!」工黨黨魁柯賓也痛批:「這種性別歧視必須交付歷史審判。丟臉,每日郵報。」前工黨黨魁米勒班(Ed Miliband)則推文說 ,「一九五○年代要把他們的標題要回去」。

圖斯克將在接獲英國脫歐通知後的四十八小時內,將談判指引草案送交英國以外的其他廿七個成員國,並在四月針對英國脫歐召開特別會議,確定談判準則及任命談判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