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盼提升台港實質關係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3)當選第5屆行政長官(特首)。(中央社資料照)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左3)當選第5屆行政長官(特首)。(中央社資料照)

2017/03/27 06:00

〔記者林良昇、楊淳卉/台北報導〕中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出爐,前港府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確定成為香港首位女特首。陸委會昨表示祝賀,期待今後台港之間仍能持續秉持互利互惠態度,務實提升雙方實質關係。時代力量則表示,林鄭在非普選的「小圈子」選舉制度下當選,無疑更加證明中國當局對真普選的打壓,就是遂行其控制香港人爭取自決,干預香港民主自治,壓制港人的政治權利。

時力︰港自決不挫敗

陸委會昨表示,我政府向來十分重視與香港間往來,如何確保雙方人民權益及福祉,並且維繫與促進台港良性互動,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亟盼新的行政長官能在既有的基礎上,強化雙方聯繫協調機制的功能與運作,積極務實推動各層面的交流合作。

對於林鄭當選第五屆行政長官,時力表示,兩年前「雨傘革命」的訴求是「爭取真普選,平等提名、平等投票、平等參選」,這場在香港七百多萬人口中,只有一千一百九十四人有投票權的最高行政首長選舉,距離香港人的意志還相當遙遠。北京此等舉動,不可能挫敗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決的堅定信念,而來自台灣人民的支持與民主深化的努力,將可以鼓舞香港人民持續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