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新特首 排山倒海

(路透)

(路透)

2017/03/2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立場親北京的香港選舉委員會廿六日選出北京屬意的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由於選舉結果與多數民意脫節,且並非一人一票的普選,港人無從置喙,不滿的怨氣只能藉由各種方式表達。香港泛民主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同日清晨六點多,便在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山壁上,掛上二○一四年「佔領中環」運動期間的「我要真普選」大型黃色直幡。該黨副主席黃浩銘說,三年前他們爭取的真普選,盼港人勿忘「雨傘革命」精神。

「臉書」上發起名為「香港現在沒選舉」的抗議活動,在選舉委員開始投票的上午九點起直播,號召港人上傳自己在選舉當天各忙各的影片,包括在公車和火車上通勤、看電視、洗碗或與寵物在家休息片段,凸顯廿六日明明是特首選舉日,一般港人卻沒投票權的荒謬。

香港藝術工作者黃宇軒說,「呼籲大家加入我們的行列,在選委會投票時拍攝直播影片,顯示民眾很可能正在吃早餐、看報紙、睡覺、看電視新聞等,說明他們沒在投票站,遭排除在特首選舉之外。」這樣的直播提供港人表達憤怒的簡單方法,不用上街遊行抗議。

選舉結果於下午約一點出爐,泛民派政黨「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與卅多名成員,前往中國在香港的代表機構「中聯辦」示威。現場民眾高呼「欽點林鄭」、「罪魁特首」、「撕裂香港」、「與民為敵」等口號,譚得志等人手拿一卷卷白色衛生紙,將衛生紙拋入中聯辦,暗指林鄭為「廁紙特首」、「連買廁紙都不懂的特首」,諷刺她一月間鬧出三更半夜去便利商店買不到廁紙的笑話。社運人士雷玉蓮將一張貼有林鄭照片、寫著「(選委會委員)一千兩百人選賤人」的紙張點火,聲稱要「燒給林鄭」。

設在灣仔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點票中心宣布林鄭當選後,部分選委撐起象徵「佔中」的黃色雨傘,以及寫有「我要真普選」的標語在場內行走,直接向台上的林鄭表達對此次無法反映香港多數民意的「小圈子選舉」的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