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隔近3年 世越號重見天日

(法新社)

(法新社)

2017/03/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2014年4月16日發生船難、造成300多人喪生的南韓客輪「世越號」,當地時間23日凌晨3點45分終於浮出水面,在沉1073天後重見天日。重達近7000噸的世越號,部分船體在2艘大型打撈駁船之間浮出水面,露出遭海水鏽蝕的側面。打撈作業將持續將船身抬離海平面約13公尺高,再綁定在駁船上運至港口。

多名罹難者家屬搭船在附近海域徹夜守候,在看到世越號破水而出的瞬間,忍不住淚崩:「這一刻等好久了。」據信迄今仍未尋獲的9具遺體可能卡在船上,因此家屬一直要求將船體完整打撈上岸。世越號船難是南韓歷來最嚴重的海上災難,當局在事故即將屆滿3週年前夕展開打撈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