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粉捐遺產 日本「彥根貓」獲贈27萬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03/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滋賀縣彥根市國寶彥根城的吉祥物「彥根貓」,近日收到一筆一百萬日圓(約台幣廿七.六萬元)的捐款,捐贈者是一名在去年底過世的女粉絲,她生前留下遺言指定捐給彥根貓,彥根市府打算將這筆錢用在發展觀光。

二○○六年誕生的「彥根貓」,出道時間比現在當紅的「熊本熊」早,十一年來擁有不少死忠粉絲,每年過年可以收到上萬封粉絲寄來的賀年卡。日媒報導,住在東京的女粉絲萩野惠子從彥根貓誕生後就成為「鐵粉」,只要彥根城舉辦活動,她都會從東京來到滋賀參加,一年來來回回好幾趟。

萩野惠子去年十二月過世,享壽六十五歲,家人依照她生前交代,將遺產中一百萬日圓捐給彥根貓,協助當地推廣觀光。

關於彥根貓的誕生與造型,主要是彥根市為了慶祝彥根城在二○○七年築城四百週年,設計戴著鬼角頭盔的擬人化白貓當吉祥物。鬼角頭盔是彥根城主井伊直政的招牌造型,驍勇善戰的井伊直政有「德川四大天王」之稱,他總是穿戴大紅色的盔甲和鬼角頭盔上戰場,所以又被稱為「井伊的赤鬼」。

日本送放協會(NHK)今年播出的大河劇「女城主直虎」,演的正是彥根城主井伊家的故事,隨著這齣大河劇收視率上揚,代表彥根城的吉祥物「彥根貓」也再度翻紅。今年是彥根城築城四一○週年,彥根市首度幫彥根貓追加了微笑表情,希望趁勝追擊創造更多觀光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