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情資︰恐怖份子在電子產品藏爆裂物

美國二十一日宣佈,由部份中東、北非國家機場起飛班機,禁止攜帶筆記型電腦等電子設備登機。圖為二十二日在被列入禁令名單的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報到區。(法新社)

美國二十一日宣佈,由部份中東、北非國家機場起飛班機,禁止攜帶筆記型電腦等電子設備登機。圖為二十二日在被列入禁令名單的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國際機場報到區。(法新社)

2017/03/2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二十一日宣佈禁止中東、北非八國直飛美國航班旅客攜帶比智慧型手機還大的電子產品登機,消息人士透露,這項禁令是因美國認定有「具體」且「可信」的情報顯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同夥正計畫將爆裂物藏在電子產品中帶上飛機進行攻擊。

國土安全部宣佈的這項禁令針對埃及等八國共十座國際機場,以當地為營運基地的九家航空公司須在九十六小時內實施此禁令;英國也跟進對埃及、約旦、黎巴嫩、沙烏地阿拉伯、突尼西亞和土耳其六國發布類似禁令,但和美國禁令名單不同之處是排除摩洛哥、卡達、科威特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但增加突尼西亞和黎巴嫩,影響十四家航空公司。

美國廣播公司(ABC)二十一日報導,消息人士指出,IS的同夥正在設法將爆裂物藏在電子產品中偷帶上飛美客機,但是情報未直接點出哪些機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官員說法,「阿拉伯半島開打組織」(AQAP)在研究如何利用筆電等商務電子設備的電池和放置電池部位;官員說,恐怖份子「仍舊以民航客機為目標」,藉由「將爆裂裝置藏在多個不同消費電子產品中偷渡上機」。

IS同夥計畫以飛機進行恐攻

聽取過簡報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卡特科(John Katko)指禁令根據可信的新情報,「毫無疑問,這是正確決定」,實施對象是情報單位評估後決定。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委員史瓦威爾(Eric Swalwell)說,「我們得知我們的敵人、國內外的恐怖團體打算攻擊一架飛往美國的民航機,這是他們的最高價值目標之一。我們正盡全力預防此事發生。」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禁令依據「評估的情報」,意思是,美國情報單位未截聽到可能的攻擊陰謀相關討論,也非由線人提供資訊。而此禁令發布時,國務卿提勒森正在華府與六十八國共商因應伊斯蘭國威脅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