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德效應 南韓人最討厭中國

薩德(路透檔案照)

薩德(路透檔案照)

2017/03/2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南韓因部署美國「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而與中國政府之間的齟齬,已經影響到南韓民眾對中國的觀感。根據南韓一所智庫新發布的民調,中國是現在南韓人心目中最不喜歡的國家,甚至取代與南韓有宿怨的日本。

南韓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二十日公佈的這份民調顯示,以最不喜歡的零分到最喜歡的十分,南韓人對中國的評分從一月的四.三一,跌至三月的三.二一;對日本的好感度也因慰安婦議題引起的外交紛爭而從三.五六降低至三.三三,但是高於中國。

峨山研究所聲明指出,鑑於北京對首爾部署「薩德」的回應,這份調查中對中國評分降低是在預料之中的,令人意外的是「大幅降低」,「更令人驚訝的是,南韓人現在對日本比對中國更有好感」。

日本向來是僅次於北韓,最令南韓人不喜歡的國家,主因為慰安婦的爭議。首爾政府部署「薩德」激怒北京後,北京祭出一連串被南韓解讀為經濟報復的措施,包括強迫在中國的南韓零售店停業、禁止出團赴南韓觀光等。

這份三月六日至八日期間針對一千名成人所做調查也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評分都降低,其中對習近平好感度降幅最多,從四.二五減至三.○一,「對習近平主席來說,唯一的好消息是,他的分數仍然高於安倍首相」。

南韓人支持「薩德」的比例持續升高,從去年十一月的四十六.三%升至五十.六%,反對比例從四十五.七%減至三十七.九%。

「薩德」爭議升高中韓民眾之間的對立情緒,南韓駐中國大使館和外交部這兩天針對二十三日將在中國長沙舉行的世界杯足球賽預賽中韓之戰,提醒準備到場加油的韓僑注意安全,並請中國方面採取必要措施保護南韓球迷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