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證實 調查川普團隊與俄關係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廿日舉行聽證會,針對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和川普指控歐巴馬竊聽,邀請聯邦調查局長柯米和國家安全局長羅傑斯出席作證。(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廿日舉行聽證會,針對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和川普指控歐巴馬竊聽,邀請聯邦調查局長柯米和國家安全局長羅傑斯出席作證。(美聯社檔案照)

2017/03/21 06:00

俄試圖破壞希拉蕊選情 協助川普

〔編譯孫宇青、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廿日舉行聽證會,受邀作證的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和國家安全局(NSA)局長羅傑斯(Mike Rogers)首度打破沉默,公開說明俄羅斯是否干預去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以及前總統歐巴馬是否在大選期間竊聽川普。柯米證實,FBI正在調查俄國干預美國大選案,「這包括調查和川普陣營有關的任何人士與俄國政府間的關聯性質,以及該陣營與俄國政府間是否合謀」,俄國試圖破壞美國的民主和希拉蕊的選情,協助川普。

川普控歐巴馬竊聽 根本子虛烏有

至於歐巴馬竊聽川普一事,柯米和羅傑斯表示,並無相關情資佐證川普的指控。參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及民主兩黨領袖在調查後也表示,沒有跡象和證據顯示竊聽事件屬實。

川普三月初語出驚人地表示,歐巴馬去年曾在紐約川普大樓動手腳,竊聽他的通話內容,還將此事形容為「尼克森水門案」翻版,卻未能提出證據。

眾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努尼斯(Devin Nunes)和該委員會首席民主黨成員薛夫(Adam Schiff)十九日更強調,司法部遞交的文件也指該指控查無實證,「追根究柢之後,沒有任何相關發現」。努尼斯認為,除了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之間可能有洩密嫌疑外,沒有證據顯示川普或其他親信與俄國人士掛勾,但薛夫認為有「直接證據」指出,川普在競選期間刻意向大眾隱瞞與俄國人士往來。

針對俄國干預美國大選、協助川普勝選,柯米和羅傑斯一月初已夥同時任國家情報首長克萊伯、中央情報局長布瑞南證實,俄國駭客確有侵入民主黨員電子郵件信箱,並公布對該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不利的文件。之後,川普及其競選幕僚是否與俄方共謀,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

在柯米等人列席國會的同時,川普二十日推文怒批指他與俄國勾結串通的指控是「假新聞」,「民主黨人捏造並強迫推銷俄羅斯的故事,好做為他們打了一場可怕選戰的藉口。這就是選舉人團的最大好處,而你們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