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政策上路! 美墨圍牆須高9公尺

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十七日晚間公布合約公告,徵求沿墨西哥邊境興建高牆的方案,要求牆高最好達九公尺,不但要難以攀爬、不易挖穿,圍牆從北面看起來還得好看。圖為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桑蘭公園(Sunland Park)的美墨邊界圍牆。(路透檔案照)

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十七日晚間公布合約公告,徵求沿墨西哥邊境興建高牆的方案,要求牆高最好達九公尺,不但要難以攀爬、不易挖穿,圍牆從北面看起來還得好看。圖為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桑蘭公園(Sunland Park)的美墨邊界圍牆。(路透檔案照)

2017/03/2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十七日晚間就落實川普總統的築牆承諾跨出第一步,在政府網站上張貼招標公告,廣徵在美國與墨西哥邊界興建至少九公尺高的「大又美」邊界牆的企劃案,三月底截止收件。

要有防攀爬、禁挖隧道設計

根據張貼在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的公告,美國政府要求邊界牆可以是使用強化混凝土的實牆,也可以是能看穿的透視牆,高度要有三十呎(約九.一四公尺),十八呎(五.四八公尺)也可能會被接受,但不能低於十八呎;邊界牆必須還要有防止攀爬與無法從下方挖隧道穿過(地基必須深入地面下至少六呎,即一.八二公尺)的設計、有寬七.六二到十五.二四公尺的自動門供行人與車輛通行,以及強度至少要耐得住以大錘、汽車千斤頂、鶴嘴鋤、鑿子、電動工具與電動切割器等工具破壞一小時。

這是川普政府第二次要求民間公司競標圍牆工程,相關企劃案要在本月二十九日前提交。上月,CBP要求建商在本月十日前提交設計概念和原型作品,以供當局參考。

這道邊界牆不但要夠宏偉高大,美國國土安全部還要求不能太醜,至少在牆的北面,也就是面向美國這一面不能太醜,必須在顏色與防爬設計等方面美觀,與周遭環境一致。有意承包的包商最晚要在本月二十九日以前提交企劃書,政府將根據在聖地牙哥興建三十呎寬的樣本牆來決定得標廠商,未來邊界牆施工將由隸屬國土安全部的CBP負責。

墨西哥公司加入築牆

美國政府未曾說明要把邊界牆蓋在何處,但合約公告暗示,某些路段的邊界牆能以現有綿延約一千一百二十六公里的邊界圍籬取代。美墨邊界總長約三千兩百多公里,現有的邊界圍籬是可以看穿的鐵柱圍籬網。據稱有六百多家主要是美國企業的廠商對參與這項建案有興趣,其中也包括供應水泥和照明工程的墨西哥公司。

頭期款預算逾800億元

川普一直希望築牆費用由墨西哥買單但遭拒,他十六日已向國會遞交預算,包括二十六億美元(約八○一億台幣)的築牆頭期款。目前並不清楚興建這道邊界牆究竟要花多少錢,川普認為要一百二十億美元,國會共和黨人估計一百二十億到一百五十億美元。美國政府審計辦公室則估計阻擋行人的邊界牆一哩造價約六百五十萬美元,阻擋車輛者則是一哩一百八十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