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談冷淡沒交集 川普嗆假新聞

川梅會談冷淡沒交集(法新社)

川梅會談冷淡沒交集(法新社)

2017/03/19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十七日面對面會談,雙方在眾多議題上看法互斥,導致隨後接受記者拍照及舉行聯合記者會時,雖然盡力維持表面友好,但互動上卻始終難掩尷尬和不自然,現場氣氛相當緊繃,原本受外界熱烈期待的「川梅會」,最後卻冷淡收場。

不過,川普顯然對媒體有關兩人會面的報導十分不滿。他十八日以推特發文指出,媒體報導他與梅克爾的會談冷淡、沒有交集,全都是「假新聞」,稱兩人的交談過程「非常棒」。不過,川普也強調,在北約組織方面,德國「欠了一大筆錢」,德方必須「還給美國更多錢」,以尋求美方防禦。

川普和梅克爾的政治立場大相逕庭,處事及言論風格也天差地遠,川普甚至曾在去年競選期間,狂言批評梅克爾的開放難民政策是在「毀滅德國」,還稱「歐盟僅是德國的工具」,向來謹言慎行的梅克爾當時僅低調回應,指「歐洲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紐約時報》直言此次會晤乃「自由主義的守護者對壘破壞者」,各界無不屏息以待。

美東時間十七日近午,川普親自在白宮外迎接遠道而來的梅克爾,當梅克爾座車抵達時,川普立刻向這位「鐵娘子」伸出友誼之手,邀請對方進入白宮展開會談。

然而,當會談結束、開放媒體拍照時,有記者提議拍攝川普和梅克爾握手的畫面,川普先是沒有理會,任由目光停留在別處,即使梅克爾主動詢問川普「要不要握個手」,川普仍充耳不聞,令尷尬的梅克爾只能轉向媒體,露出無奈笑容,也令現場氣氛瞬間凍結。

上述畫面有如此次會談的寫照,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川普和梅克爾幾乎在所有議題上,展現截然不同的立場和態度,鮮有交集。儘管如此,兩人在尾聲仍熱烈握手,結束這場記者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