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竊聽?美國會查無實證 白宮還在扯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歐新社)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歐新社)

2017/03/1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十六日外電報導〕美國共和、民主兩黨國會高層十五、十六日先後表示,沒有跡象與證據顯示前總統歐巴馬去年曾下令竊聽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現任總統川普;但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仍力挺川普的指控,甚至為此在簡報會上與記者對嗆;至於曾被影射協助歐巴馬竊聽川普的英國政府則表示,白宮已承諾不會再重提此一指控。

共和黨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伯爾與該委員會民主黨籍副主席華納十六日發表聲明,表示沒有情報能佐證川普宣稱川普大樓曾遭歐巴馬下令竊聽的指控。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萊恩稍後也附和此一看法,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民主兩黨領袖則在十五日就說該指控查無實證。

川普本月四日在推特上發文,指控歐巴馬在去年大選期間下令竊聽他的住家兼企業總部、紐約曼哈頓川普大樓的電話;歐巴馬隨即否認,國會則應白宮要求展開調查。川普指控歐巴馬竊聽時並未提供相關證據,事後也沒有提供任何細節。川普十五日晚間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被問到如何發現被竊聽時,僅隱晦表示他看過一些文件,預料未來會有「許多非常有趣的」新聞浮出檯面。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十六日在白宮簡報會上就此與媒體記者針鋒相對,史派瑟沒等記者說完便忙著搶白,罵記者報導偏頗,還說國會議員所掌握資訊不完整,甚至拿福斯新聞的法律分析師納波利塔諾公開暗示歐巴馬利用英國負責電子情報偵察的「政府通訊總部」(GCHQ)監控川普,以避免在美國國內留下印記的新聞報導做為證據。

川普政府此舉引發英國譁然,GCHQ罕見發布公開聲明,駁斥此等指控「荒謬、應予忽視」。英國首相梅伊的發言人史雷克十七日表示,華府已向英國保證不會再做出此等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