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薩德之眼」抵南韓 中國擬部署反制裝備

圖為美軍薩德飛彈防禦系統。 (歐新社資料照)

圖為美軍薩德飛彈防禦系統。 (歐新社資料照)

2017/03/1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南韓媒體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有「薩德之眼」之稱的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核心部件─「陸/海軍可運輸雷達監控」(AN/TPY-2)X波段長程預警雷達,十六日運抵南韓。面對美韓軍方有意在五月九日南韓總統大選前造成薩德服役的既成事實,中國媒體引述人民解放軍退役將校談話報導,解放軍可部署反雷達裝備予以抗衡,而山東半島是最理想地點。

薩德系統是由六個流動發射器、四十八枚攔截飛彈及X波段雷達組成,攔截飛彈的半徑射程不超過兩百公里,對中國的實際威脅有限。但薩德之所以引發中國強烈反彈,其實是來自於AN/TPY-2雷達,它可探測約兩千公里範圍內的飛彈威脅,亦即中國境內的飛彈動態將被一覽無遺。

據報導,AN/TPY-2火控雷達和發射架部分裝備,可望於十六日運抵首爾以南的京畿道平澤市烏山空軍基地,再運往部署預定地慶尚北道星州郡。美韓軍方馬不停蹄推動薩德部署進程,被視為旨在避免遭新任南韓總統翻盤。但首爾當局十六日澄清,薩德之眼抵韓的報導並不正確,並強調「加快部署並無政治考量」。

對此,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中將的話報導,北京關切的不只是南韓部署薩德,還有美國可能以日本、新加坡、菲律賓,甚至台灣的先進反飛彈系統組成飛彈防禦網,擴大圍堵中國。在薩德開始服役前,中國將完成可使薩德雷達失效的部署作業。解放軍退役上校兼軍事評論員岳剛則聲稱,若要部署反制裝備,與朝鮮半島隔海相望的華北地區山東半島將是最理想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