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脫歐最快本週啟動

梅伊。(法新社資料照)

梅伊。(法新社資料照)

2017/03/12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十一日報導〕英國《衛報》引述政府消息指出,如果下議院在十三日晚間再度順利通過脫歐法案,首相梅伊最快可能在十四日或十五日就正式啟動「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的脫歐程序。她本排定十四日在下議院報告,一直堅定要在三月啟動脫歐的她,很可能利用這個機會正式宣布啟動脫歐。

脫歐法案因為上議院堅持納入「保護英國境內的歐盟公民權益」跟「確保國會有權拒絕政府與歐盟達成的最終脫歐協議」兩項修訂而退回下議院,下議院將於十三日重議。由於下議院由保守黨佔多數,梅伊已要求議員不得同意修改版,如此法案將再回到上院,而上院工黨已表態不杯葛,一般認為脫歐進程將不會有變數。

梅伊數度聲明一定會在三月啟動脫歐,但如果上議院繼續作梗,法案在兩院之間「打乒乓球」,很可能啟動日期就必須延後到三月底,好觀察十五日荷蘭大選的結果,以及讓三月二十五日的羅馬條約六十週年慶典順利度過。羅馬條約開創了歐洲經濟共同體,六十週年慶定於義大利的羅馬舉行,屆時歐洲各簽約國領袖都會出席。因此推測英國脫歐啟動如果拖到三月底,最可能的下一個日期將是三月二十七日。

歐盟方面的英國脫歐談判團隊三十人班底,是由法國前外交部長巴尼爾(Michel Barnier)領導,預定最快在四月中旬開始協商。巴尼爾認為若一切順利可以在十八個月內就完成整個脫歐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