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之子影片露臉 「我爸被殺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其子金韓松錄製的影片八日上傳到網路,首度證實「我的父親遭人殺害」。圖為南韓首爾街頭的大型螢幕正播放金韓松影片。(歐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其子金韓松錄製的影片八日上傳到網路,首度證實「我的父親遭人殺害」。圖為南韓首爾街頭的大型螢幕正播放金韓松影片。(歐新社)

2017/03/0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流亡在外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上月十三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遇襲後不治,但因無家屬出面提供去氧核糖核酸(DNA)比對,官方在程序上始終未認定名叫「金哲」的被害人,就是採用化名的金正男。不過,自稱金正男之子金韓松的一名男子七日透過影片現身,聲稱其父確已於日前遇害。由於南韓情報單位已證實,該影片男子為外界急尋的金韓松無誤,等同金家首度出面確認金正男死訊。

曾批金正恩「獨裁者」

專門協助「脫北者」擺脫北韓政府追捕的神秘組織「千里馬民防」(Cheollima Civil Defense)七日透過Youtube上傳「金韓松影片」(KHS Video),片中與金韓松外型極度相似的男子冷靜以英文自述,「我的名字是金韓松,來自北韓,為金氏家族一員」,「我的父親前幾天被殺了,我目前和媽媽、姊姊在一起」,「我們希望局勢早日好轉」;同時出示北韓外交護照驗明正身,但文件內容被後製遮去,男子提到的出手相救者名諱等也一律被消音。

根據曾採訪過金韓松的「韓聯社」一名記者表示,雖然他在影片中摘掉平常配戴的眼鏡,但長相和語氣確實與金韓松相似。南韓情報機構相關人士八日證實,影片中的男子就是金韓松。

千里馬民防 協助脫北者

總部據傳設在美國、但之前鮮為人知的「千里馬民防」,隨後也透過四日才成立的官方網站發表聲明指出,金正男遇害後,其三名家屬緊急求援,目前已獲安置,該組織感謝由荷蘭、中國、美國,以及另一個不願具名的國家聯手提供緊急援助,尤其感謝荷蘭駐南韓大使安布列克茲(Lody Embrechts)基於人道及時鼎力相助。

「千里馬民防」在聲明中說,這是該組織就此事件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聲明,對於金正男家人的下落與脫逃過程也無可奉告。安布列克茲八日拒絕發表評論。

現年廿二歲的金韓松乃金氏家族嫡長子,五年前曾公開稱三叔金正恩「獨裁者」,和家人長年接受中國政府保護,之前住在澳門,直至祖父金正日二○一一年底逝世及金正恩掌權為止。而據推動北韓人權的南韓議員何泰慶說法,金韓松正是金正恩下一個清算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