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墨爾本小綠人 改穿裙裝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03/0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澳洲墨爾本市七日在國際婦女節前夕,將市中心十個行人穿越號誌燈從男性圖像換成穿裙子的女性圖像,推展該計畫的非營利組織「墨爾本委員會」說,這是邁向性別平等的一步,希望這項將試行一年的交通計畫能「縮減無意識的性別偏見」。但民眾對此反應兩極,很多人批評「沒必要」。

「墨爾本委員會」是由超過一百二十個社區團體與企業組成的組織,致力爭取墨爾本所有的行人穿越號誌燈中「小綠男」與「小綠女」數目均等。該計畫無須耗費公帑,一家當地電子公司以贊助廠商身分,吸收相關費用,而第一個將「變裝」的號誌燈位在弗林德斯火車站外。

墨爾本委員會執行長蕾特斯指出,只有「小綠男」的行人穿越號誌燈是對女性的歧視,她說:「裝置男女圖像的交通號誌將有助於縮減無意識的偏見。墨爾本是全球最宜居的城市,我們樂見墨爾本也以全球最平等的城市聞名。」她補充,「無意識的偏見強化刻板印象,並影響日常的決定與態度」,裝設「小綠女」號誌燈「是展現半數人口是女性的實際且有意義的方式」。

去年墨爾本市郊的亞拉城(City of Yarra),以其首位女市議員羅傑斯(Mary Rogers)的圖像,在里奇蒙區的一個十字路口,豎立首支「小綠女」號誌燈,以表彰她的成就。不過,在墨爾本其他地區推展一般「小綠女」號誌燈,公眾似乎看法分歧。墨爾本市長道爾(Robert Doyle)不諱言:「我認為這類昂貴的行動比較可能淪為笑柄。」在網路上,有網友質疑這不過是「姿態政治」,另有人說,為何沒穿衣的「小綠人」就一定是男的?為何不能是穿褲子的「小綠女」?

英國衛報報導,墨爾本並非唯一在行人號誌燈上認同女性的城市。二○一四年紐西蘭當局在首都威靈頓裝置八個有紐國女權參政倡議領袖謝帕德(Kate Sheppard)剪影的行人號誌燈,以慶賀其為全球第一個給予女性投票權的國家。綁馬尾的「小綠女」Ampelfrauen在德國一些城市非常普遍,而在維也納,二○一五年曾一度裝設描繪異性與男女同志伴侶的行人號誌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