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天皇首訪越南 將慰問二戰老兵遺眷

日本天皇明仁夫婦二月廿八日抵達越南首都河內。(路透)

日本天皇明仁夫婦二月廿八日抵達越南首都河內。(路透)

2017/03/0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天皇明仁夫婦二月廿八日搭乘專機,前往越南進行正式訪問。這是明仁首次訪問越南,將在河內及順化停留六天,三月五日回程時將轉往泰國,弔唁去年過世的泰國國王蒲美蓬。

五日將訪泰 弔唁蒲美蓬

日媒報導,這是明仁夫婦繼去年一月訪問菲律賓進行「慰靈之旅」後,再次出訪海外,為期七天六夜。出發前,明仁在機場致辭時表示,希望此行能有助於進一步增進日越兩國的相互理解和友好關係。

明仁夫婦此次是以國賓身分應邀訪越,廿八日傍晚抵達首都河內。訪越期間,明仁將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越共總書記阮富仲等人會談,並將會見二戰日本老兵遺留在越南的妻兒,以及越戰期間受到美軍枯葉劑之害而出生的連體雙胞胎阮德等人。四日則將參觀順化皇宮,以及法國佔領時期獨立運動領袖潘佩珠的紀念館。

據報導,明仁此行不僅是為促進國際友誼,也將為飽受戰爭影響摧殘的人們帶來心靈慰藉。二日會見的日本老兵家屬,背後也有一段令人心酸的故事:二次大戰結束後,約有六百名日軍士兵留在當時的「法屬印度支那」,加入胡志明領軍的獨立戰爭。這些日軍士兵有一半戰死或病死,部分存活下來的士兵被稱為「新越南人」,和當地的越南女性結婚生子。一九五四年,日本政府命令日軍士兵返國,但不准攜帶家眷,這些留下來的妻小在當地吃盡苦頭。

此行還安排日本老牌演員杉良太郎擔任特別大使同行,知名歌手小室哲哉也將前往當地,以音樂和越南兒童同歡。

明仁五日結束訪越行程後將轉往泰國,明仁與去年過世的泰王蒲美蓬有超過半世紀的交情,他利用此次出訪特地轉往曼谷向老朋友告別,並向泰國新國王瓦吉拉隆功致意,預定六日返回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