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陣亡軍人父親拒見川普 要求調查愚蠢任務

陣亡軍人父親說,「兩年前葉門沒有美軍涉足,因為葉門沒有值得地面部隊付出生命的目標,而川普政府就職一週卻決定這個『愚蠢』任務,為的就是大秀一場嗎?」(美聯社)

陣亡軍人父親說,「兩年前葉門沒有美軍涉足,因為葉門沒有值得地面部隊付出生命的目標,而川普政府就職一週卻決定這個『愚蠢』任務,為的就是大秀一場嗎?」(美聯社)

2017/02/28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月下令海軍海豹特種部隊(SEAL)突襲葉門,但這項軍事任務造成葉門數十名百姓死亡,海豹隊員歐文斯(William Ryan Owens)也在任務中陣亡。歐文斯的父親比爾.歐文斯除了拒絕慣例性的總統會見外,也要求當局調查何以執行此「愚蠢」任務。白宮發言人桑德絲(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雖尚未報告總統,但她認同對此展開調查。

邁阿密前鋒報(The Miami Herald)報導,比爾.歐文斯表示,「美國政府欠我兒一個調查」、「川普別妄想將我兒的死糊弄過去」。歐文斯遺體二月一日送回美國本土,是川普政府任期第一名陣亡的美軍官兵。五角大廈指稱,此次任務旨在獲取「開打」恐怖組織可能攻擊美國及其盟邦的情資。

白宮發言人認同調查 未報告川普

比爾.歐文斯說,「兩年前葉門沒有美軍涉足,因為葉門沒有值得地面部隊付出生命的目標,而川普政府就職一週卻決定這個『愚蠢』任務,為的就是大秀一場嗎?」比爾.歐文斯為海軍退伍老兵,兩個兒子都在海軍服役。他說,他拒絕和川普會面,「我的良心不允許我跟他說話」。

卅六歲的歐文斯一月廿九日陣亡,這項行動就軍事意義而言堪稱失敗,除造成廿三名無辜民眾,包括孕婦及十名兒童喪生外,另有三名美軍負傷,陸戰隊還損失一架造價七千五百萬美元的運輸機,開打組織則有十四人被殲。

華盛頓郵報報導,一月廿九日的任務原為「情報蒐集」,但因缺乏當地情報,美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聯軍闖入設防良好的開打陣地,結果演變為長達一小時的激烈槍戰。

衛報報導,川普是在一場晚宴中批准行動,與會者包括其女婿庫希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當時的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中央情報局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軍方消息來源向紐約時報透露,「這項任務每一環節都走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