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徹查幕僚手機揪內鬼 白宮下令保密又破功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廿三日主持每日簡報。(法新社)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廿三日主持每日簡報。(法新社)

2017/02/2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媒體的戰爭愈演愈烈!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白宮新聞秘書史派瑟(Sean Spicer)最近為了徹查是誰向媒體洩密,竟然查看白宮人員的手機。諷刺的是,這項行動原本應該保密,但最後還是被媒體揭發。

檢查行動還有第二波

史派瑟上週召集廿幾名白宮人員進辦公室,表達他對消息頻頻走漏的憤怒。他鄭重警告,使用「Signal」和「Confide」等加密簡訊行動應用程式,違反《聯邦檔案法》(Federal Records Act),之後,史派瑟刪掉自己手機上的「Confide」作為表率。Confide是一套手機加密通信程式,透過這套程式發出訊息後,發出訊息的手機存檔會被立即刪除,接收訊息者也無法截屏或轉發。

史派瑟在白宮法律顧問麥甘(Donald McGahn)陪同下,搜查府內員工的洩密證據。他們在進入辦公室後,立即被指示將公用和私人手機放在桌上,並交出其他電子產品。消息人士揭露,史派瑟特別囑咐員工,這次會議內容不得外洩,但媒體最後仍得知此事。然而,史派瑟不願對此做出回應。福斯新聞網報導,這類檢查行動可能還會有第二波,檢查也會更加嚴格。

自川普就職後,白宮內部洩密事件不斷發生,包括川普與澳洲總理通電話失控,到他和各國領導人的通話,以及他在白宮的日常生活細節,都隨即出現在各大媒體的頭版,為此白宮通訊部門籠罩緊張氣氛,史派瑟的一名副手甚至在會議中落淚。不過,史派瑟及其副手都矢口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