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風向「向右轉」 法總統大選 勒班民調挺升

(法新社)

(法新社)

2017/02/27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將在四月底登場,根據法國民調機構Odoxa與電通諮詢公司(Dentsu-Consulting)二十六日公布的民調,極右派「民族陣線(Front National)」黨魁瑪琳.勒班(Marine Le Pen),將以二十七%的得票率拔得頭籌,進入第二輪選戰,而緊追在後的是囊括二十五%選票的獨立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然而,在第二輪投票中,馬克宏可望逆轉勝,以六十一%得票率擊潰勒班。

受到去年英國脫歐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影響,法國總統大選被視為另一次右派勢力崛起的契機,而在多個民調機構所做的不同階段民調一致顯示,四十八歲的勒班幾乎篤定在首輪投票中,拿下第一或第二高票,順利進入第二輪投票。Odoxa二十六日公布的民調顯示,中間偏右共和黨候選人、前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在第一輪投票中,將以十九%得票率遭淘汰。

費雍上月因傳出為妻在議會設虛位、領乾薪醜聞,而使選情大受衝擊。最新民調顯示,若在第二輪投票中,勒班對上費雍,後者的支持度將大幅降為五十六%,前者則穩步上升至四十四%。至於馬克宏對決勒班,勒班將以三十九%的選票落敗,但兩名前總理拉法蘭和瓦爾斯皆表示,不能排除勒班成為最後贏家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費雍和勒班分別因家人及助理詐領薪資,在選舉倒數九週之際打起法律攻防戰,兩人都否認有不法情事,並指稱上述風波為現任社會黨總統歐蘭德私下策劃、具有政治動機,主張應延後或取消調查。對此,法國司法部長于爾弗阿斯(Jean-Jacques Urvoas)表示,「沒有理由、沒有例外,更沒有法律依據」,相關的司法調查將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