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中「高劑量」VX毒劑 女刺客「以為抹的是嬰兒油」

金正男遭施致命神經毒劑而喪命的吉隆坡機場航站案發地點,馬來西亞當局聲稱,經過全面檢查後,未發現有害物質,安全無虞。圖為穿著危險物質應變服的大馬民防人員二十六日封鎖現場,搜索清理。(美聯社)

金正男遭施致命神經毒劑而喪命的吉隆坡機場航站案發地點,馬來西亞當局聲稱,經過全面檢查後,未發現有害物質,安全無虞。圖為穿著危險物質應變服的大馬民防人員二十六日封鎖現場,搜索清理。(美聯社)

2017/02/2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十三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馬國衛生部長蘇巴馬廉(Subramaniam Sathasivam)表示,在金正男臉上發現違禁化武VX神經毒劑,他的驗屍結果顯示一種「造成極嚴重癱瘓、麻痺的化學藥劑」,且承受高劑量,導致他在中毒後「十五到廿分鐘內」就斃命。

蘇巴馬廉指出,高劑量的VX影響心、肺功能,甚至全身,區區十毫克VX就能致命,因此金正男接受的劑量可能更甚於此。

不過,涉案的廿五歲印尼女嫌艾夏(Siti Aishah)卻稱,她以為抹在金正男臉上的物質不過是「一種像嬰兒油的東西」。據傳她感到身體不適,馬國雪蘭莪(Selangor)州警長阿布都薩馬(Abdul Samah Mat)說,案發後,艾夏在離開機場的計程車上出現嘔吐症狀,有關單位在檢驗後將查明是否肇因於接觸化學毒劑。

吉隆坡航廈檢查 未發現毒物汙染

為避免引發「不必要的恐慌」,大馬警、消的鑑識小組與「原子能執照局(AELB)」於當地時間廿六日清晨一點起徹查「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廉價航空航廈,歷時一個多小時。雪蘭莪州警在機場表示,沒有危險品殘留,也沒有被化學品以任何形式汙染,機場安全無虞。該州警方還提到,廿三日突襲吉隆坡一私人公寓蒐證,正分析、化驗所採集的樣本,而案發當天就從大馬出境的四名北韓人與該公寓有所關聯。

印尼當局廿五日首度獲准探訪其公民艾夏,該國駐大馬副大使安德烈亞諾(Andreano Erwin)轉述她的話說,「看似日本人或北韓人、南韓人」給艾夏四百馬來西亞令吉(約二九五三台幣)要她做這件事。安德烈亞諾還指她目前身體健康。她此前向調查人員稱,自己當時參加電視整人節目。大馬警察總長哈立德則加以駁斥,指她塗抹死者臉部的動作「有練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