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截中國軍機 日機2架增為4 架

日本防衛省增加空中自衛隊應對中國軍機緊急升空的編制,由兩架增為四架。圖為日本三澤基地的空自F-2戰機。(歐新社檔案照、取自網路)

日本防衛省增加空中自衛隊應對中國軍機緊急升空的編制,由兩架增為四架。圖為日本三澤基地的空自F-2戰機。(歐新社檔案照、取自網路)

2017/02/27 06:00

2對1 變4對1

〔編譯林翠儀、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綜合報導〕為防止中國掌握東海的制空權,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增強對中國軍機緊急升空的戰機編制,應對一架可能來犯的飛機時,空中自衛隊緊急升空的戰機將由目前的兩架增為四架。這是一九五八年空自開始執行這項任務來,首次採四機應對的編制。

此外,陸上自衛隊預定明年新設三千人編制的「水陸機動團」,以強化西南離島作戰。日本放送協會(HNK)報導,長崎縣佐世保市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等三百五十名水陸機動團核心成員,二十六日起在美國加州美軍陸戰隊演習場,與美軍共同進行離島上陸及奪島演習。水陸機動團為日本首次針對離島奪還編成的專屬部隊,未來規模將達三千人。

防衛省二月中旬公布的數據顯示,從去年四月到今年一月空自戰機緊急升空次數超過一千次,不但比冷戰時期還高,也刷新紀錄,其中有七成以上是為了應付中國軍機。

防衛西南離島

將設3000人水陸機動團

中國在二○一三年十一月片面將釣魚台海域上空劃入「東海防空識別區」後,中國軍機也頻頻飛入此一空域,日本戰機緊急升空次數急劇增加,雙方也多次出現一觸即發的狀態。

報導指出,為了不讓中國飛機進入北緯二十五度和二十六度之間的釣魚台領空,空自將北緯二十七度設定為「防衛線」,但近來超過此線的中國軍機激增,日方認為中國採取「蠶食鯨吞戰術(Salamitaktik)」對釣魚台領空步步進逼,為防止中國奪走東海制空權,決定加派空自戰機應對。

升空的四架F-15戰機中,有兩架將安排在後方監視中國軍機的行動,提防是否有追加的軍機。空自戰機除大幅延長戰鬥空中巡邏(CAP)的滯留時間外,緊急升空時還將出動更多的E-2C預警機及空中預警機(AWACS),向F-15戰機提供中國軍機的情報等。

報導也指出,防衛省去年一月在那霸基地成立「第九航空團」,雖然F-15戰機增至四十架,但因緊急升空次數增加,再加上出動架數倍增,待命戰機的數量可能不足。為此,防衛省修改相關規定,讓航空總隊司令部能夠不受地區限制,調動全國所有的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