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鏡週刊︰德情報局 監聽外國媒體

德國《明鏡週刊》爆料,德國聯邦情報局涉嫌竊聽多家外國媒體。(美聯社)

德國《明鏡週刊》爆料,德國聯邦情報局涉嫌竊聽多家外國媒體。(美聯社)

2017/02/26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最新爆料,根據德國國會調查報告,發現德國聯邦情報局(BND)涉嫌自一九九九年起,針對全球多家主要外國媒體的記者、編輯與辦事處的至少五十個電話、傳真號碼與電子郵件進行監控,包括路透(Reuters)、《紐約時報》與英國廣播公司(BBC)都是受害者。

《明鏡》指稱,英國廣播公司駐阿富汗的多名記者和倫敦總部、路透設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奈及利亞的辦事處及《紐時》在阿富汗的聯絡處,以及辛巴威、科威特、黎巴嫩與印度的當地記者全都受到BND監控,相信還有更多其他媒體的記者遭到監控。

「無疆界記者」組織對此強烈譴責,認為這是「對新聞自由的重大打擊」,考慮對此採取法律行動,並針對德國剛通過的情報法進行抵制。BBC對此表示失望,指出該媒體成立的宗旨就是向全球民眾提供最新、最正確的新聞資訊,因此所有記者都應享有自由安全與全面保護,他們呼籲各國政府應正視並尊重媒體自由。

BND維持一貫緘默作風至今拒絕回應。《明鏡》是根據德國聯邦議會對BND在美國主導的大規模監控項目中角色的報告書做出報導。其實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包商雇員史諾頓在二○一三年爆料國安局監控全球時,就提過BND與美國之間的「交換互享」慣例。而NSA這項全球監控計畫不但得到BND的支援,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也是協助幫手之一。

德國首相梅克爾才剛在本月十六日於聯邦議會監聽事件調查委員會的聽審中出席作證,表示她對這些運作毫不知情。而根據目前所有的訊息顯示,她本人也在美國情報部門的監視名單上。為此她要求原BND局長提前退休,立刻終止這些不法竊聽並保證未來不再發生。但這筆帳會不會被選民算在她頭上而阻擾她的三連任則仍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