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與金正恩會談 為時已晚

巴勒斯坦西岸城市希布倫廿四日舉行反川普示威,向上任後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議題上屢屢向以國示好、忽視巴人權益的川普抗議。圖為巴勒斯坦民眾拿鞋砸川普海報。(美聯社)

巴勒斯坦西岸城市希布倫廿四日舉行反川普示威,向上任後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議題上屢屢向以國示好、忽視巴人權益的川普抗議。圖為巴勒斯坦民眾拿鞋砸川普海報。(美聯社)

2017/02/2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三日接受路透專訪指出,美國的核武能力已經落後他國,未來將大幅度充實該方面的實力,確保美國居於世界領先地位。針對北韓核武威脅,川普認為與金正恩會談為時已晚,中國責無旁貸,只要北京「願意」,就能「輕而易舉」解決該問題。

川普強調,沒有任何國家擁有核武是一個夢想,他自己就頭一個舉手贊成,但若各國都在強化核武實力,即便該國家對美國友善,美國也絕對不能在這方面居於下風。

川普表示,北韓屢次試射彈道飛彈「是非常危險的情況」,希望儘速在日本、南韓等盟國設立「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以保護美國盟邦安全。川普還指出,雖然不排除未來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但因為美方對於金正恩的所作所為相當不滿,雙方會面的機會可能為時已晚。川普也不忘補刀前總統歐巴馬,稱該問題早在其任內就該解決。

此外,川普稱北京有責任遏止北韓「搗彈」,還表示若北京願意,便可「輕而易舉」解決該問題。北韓官方通訊社二十三日針對中國禁止北韓煤炭進口,罕見地以不點名方式批評中國「卑鄙」,「隨美國起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二十四日回應川普談話稱,北韓威脅是「平壤和華府之間的問題」,盼相關各方承擔責任,與中方共同推動朝鮮半島去核化。

另一方面,針對共和黨在國會參、眾兩院力推的「邊境調整稅(border adjustment tax)」,川普一改上任後對該法案的搖擺態度,此次明確表示支持。據悉,該稅欲對向美國銷售的進口商品課徵二十%的關稅,並免去美製商品的出口關稅。

改口支持以巴兩國方案

在歐洲問題方面,川普一改此前輕視歐盟的態度,稱自己「完全支持」歐盟的治理地位。但川普也再次強調北約部分成員國「欠一大筆錢」,將會施壓各國繳付應繳軍費,減輕美國負擔。此外,日前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晤時,川普稱不堅持「兩國方案」,引起譁然,此次則重申支持以此概念,解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但若以巴雙方同意的話,他也願意接受其他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