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警界最高職務 近2世紀來首見女性擔任

英國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又名蘇格蘭警場)新任局長克莉希達.迪克,22日在警局前留影。(歐新社)

英國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又名蘇格蘭警場)新任局長克莉希達.迪克,22日在警局前留影。(歐新社)

2017/02/24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23日報導〕英國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和倫敦第一位穆斯林市長可汗22日宣布,56歲的高階警官克莉希達.迪克(Cressida Dick)出掌全國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倫敦都會區警察局,使她成為該局188年來第一位女性局長。這是英國繼女王、女首相之後,再度出現「女性當家」局面 ,也寫下英國三個最高階的警政機構,包括倫敦都會區警局、國家犯罪調查局和全國警察局長委員會,全都是由女性統帥的紀錄。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另有「蘇格蘭警場」之稱,從1829年成立以來都是男性主掌。下週上任的迪克表示,能接掌該職無比榮幸;蘇格蘭警場許多同儕也給予她高度評價。首相梅伊讚揚她具有傑出的領導特質,倫敦市長可汗說這是倫敦歷史性且驕傲的一天。

迪克的警界生涯已超過30年,曾任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助理局長外,還擔任過2012年倫敦奧運的安全總監。未來她將領導4萬3000多名倫敦警察,除針對整個大倫敦地區的公共治安外,另要負責重大的國家任務包括指揮全國性反恐、英國王室與政府高層官員保衛等任務。

迪克從警生涯中唯一的爭議事件,是在2005年7月倫敦爆炸案後,一樁由她指揮的反恐行動,在追緝未遂炸彈攻擊嫌犯時誤殺了一名無辜的巴西籍男子。陪審團最後裁定迪克對此並無刑責,但死者家屬仍不斷請求懲處,甚至要求不要讓她擔任蘇格蘭警場的最高職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