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仁生日 愛子公主暴瘦亮相

日本皇太子德仁親王二十三日滿五十七歲,他也首度對明仁天皇暗示生前退位發表感想。宮內廳發表的皇太子全家福照,愛子公主身形異常消瘦的模樣引起媒體揣測。(法新社)

日本皇太子德仁親王二十三日滿五十七歲,他也首度對明仁天皇暗示生前退位發表感想。宮內廳發表的皇太子全家福照,愛子公主身形異常消瘦的模樣引起媒體揣測。(法新社)

2017/02/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皇太子德仁親王二十三日迎接五十七歲生日,在生日前夕舉行的記者會中,德仁展現他將繼承皇位的決心,這也是去年明仁天皇透露有意生前退位後,德仁首次正式發表感想。德仁表示,將會追隨明仁天皇的腳步,與國民同甘共苦,並繼續摸索「象徵天皇」應有的姿態。

去年八月明仁天皇發表公開談話,透露他想生前退位的意願,德仁表示,他在四歲的時候陪同天皇與皇后參加東京奧運開幕式以來,一路近距離看著兩人履行公務時誠摯的模樣。聽到年逾八十的天皇擔心自己無法全心全意履行公務的談話,德仁表示,這讓他內心深受震撼,但他也能理解天皇的心情。

日媒報導,德仁在半小時記者會中表現得非常慎重,不但拿出數張備忘便條紙,一字一句謹慎發言,他提到史上多位天皇與民同在的事蹟,短短的談話中也顯現出他將繼承皇位的決心。

德仁近年增加公務行程,以減輕天皇夫婦的負擔,本月十九日才代表天皇主持在札幌舉辦的冬季亞運開幕。他體貼地表示,他們應該多一些自己可以利用的時間。至於處於長期療養的皇太子妃雅子,德仁表示,雅子參加公開活動的範圍增加,但身體狀況仍有波動。

另一方面,宮內廳日前提早公開皇太子的全家福照,愛子公主(右一,法新社)的身形明顯消瘦也引起媒體的注意。就讀學習院女子中等科三年級的愛子公主,去年九月跟學校請了一個半月的病假,有周刊爆料愛子公主因為過度減重而出現進食障礙,醫生分析可能有厭食症的前兆。對於媒體詢問,德仁表示,愛子在雅子照料下,目前已恢復學校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