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性別廁所政策 川普廢了

美國川普政府二十二日宣布,廢除前總統歐巴馬的「跨性別友善廁所」政策。此圖為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跨性別廁所,於二○一四年九月三十日所攝。(路透)

美國川普政府二十二日宣布,廢除前總統歐巴馬的「跨性別友善廁所」政策。此圖為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的跨性別廁所,於二○一四年九月三十日所攝。(路透)

2017/02/2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二十二日宣布,廢除前總統歐巴馬的「跨性別友善廁所」政策,未來聯邦不再強制規定跨性別學生是否可以依照性別認同使用廁所,改為交由各州決定。此舉再度掀起自由和保守派的價值觀論戰,預計將引起更多的反川普遊行,並由司法作最後定奪。

歐巴馬政府曾於去年五月指示公立學校,應讓跨性別學生依性別認同,自由選擇廁所或更衣室,若校方不願遵守,將取消聯邦教育補助。但在以德州為首的十三州提出告訴,並獲德州法院裁定暫停實行後,此政策陷入僵局。

美國教育部和司法部二十二日致信全美公立學校,撤銷歐巴馬政府訂定的指導方針,稱該方針未解釋「美國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Title IX)是否適用於跨性別學生,引起大量法律訴訟,將進一步檢視其涉及的法律問題,並把「跨性別友善廁所」實施與否交由各州決定,至於反霸凌的保障將不受影響。

對此,美國民意反應兩極。保守派對此改變大聲喝采,並批評歐巴馬的指示違法,傷害固定性別學生的權利。另一方面,白宮前則聚集兩百多名抗議民眾,揮舞著彩虹旗,高呼「沒有仇恨,沒有恐懼,這裡歡迎跨性別學生」。全國跨性別平等中心(NCTE)行政總監基斯林痛批,川普保護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LGBT)權益的承諾,只是空洞的辭藻。

川普曾於一月三十一日發布聲明強調,他將保護LGBT族群的權益,但他任命的司法部長塞森斯(Jeff Sessions)以及教育部長戴弗斯(Betsy DeVos),在意識形態上都是LGBT權益的強烈反對者。

法律專家認為,這項改變可能影響涉及聯邦性騷擾法的待決案件,包括維吉尼亞高中生、跨性別男孩格林(Gavin Grimm)一案。去年三月,他被校方禁止使用男廁,故向法院上訴。美國高等法院預定下月審理此案。格林告訴美聯社,川普此舉可能傷害跨性別族群與學生,但將對抗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