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30年 南韓將成最長壽國

日本長者慶祝重陽節。(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長者慶祝重陽節。(法新社檔案照)

2017/02/2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二十一日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二○三○年後出生的南韓女性,其平均壽命將達近九十一歲,成全球首個女性平均壽命突破九十歲大關的國家。相較之下,向來位居最長壽國家的日本,則將在全球排行中名次下降。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CL)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併二十一個不同的平均壽命模組,針對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三十五個國家進行分析,預測全球平均壽命在三○年將向上攀升,且男、女性壽命差距將會縮短。研究顯示,南韓在三○年後將成為最長壽國家,韓女平均壽命超過九十歲的機率為五十七%,超過八十六.七歲的機率則有九十七%;韓男的平均壽命可望達到八十四.一歲,兩者均為世界之最。

根據預測排名,三○年全球女性最長壽國家的前三名為:南韓、法國(八十八.六歲)、日本(八十三.四歲);男性最長壽國家的前三名則為南韓、澳洲和瑞典(兩國均約八十四歲)。南韓人長壽的主因是營養改善,致使疾病感染率降低,身高也隨之增加。此外,肥胖問題在南韓已不再嚴重,韓女抽菸率也低於多數西方國家。

除南韓外,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也可望成為長壽國家,主因是高品質的健保,預防及治療癌症與心臟病,以及低吸菸率和交通傷害率。法國與瑞士也因女性肥胖率低,將列入長壽國家之林。反之,沒有全民健保制度的美國,其平均壽命仍將在工業國家中敬陪末座,甚至被智利超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