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掰瑞典遭恐攻 川普淪笑柄

(資料照)

(資料照)

2017/02/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就職剛滿月的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在佛羅里達州墨爾本市向支持者「取暖」時,批判歐洲難民政策引來近年連串恐怖攻擊,並引美國媒體人十七日上電視談到的瑞典情勢,要大家「看看瑞典昨晚發生的事」,令前一天如常風平浪靜的瑞典人丈二金剛,也讓不斷批判媒體妖言惑眾的川普,瞬間成為笑掉各界大牙的「假新聞」製造者。

為佐證美國嚴格執行入境審查政策有理,川普在這場宛如競選造勢大會的集會中,語氣激昂地表示:「你們看看德國現在狀況,你們看看瑞典昨晚發生的事。瑞典,誰會相信,瑞典。他們收了一堆。他們正惹上他們以前從不會覺得有可能的問題。」

然而,瑞典人不解川普所指為何,因收容二十萬難民屬歐洲人口比例最高的當地,犯罪率大致持平,且二○一三年大量接納難民以來並未發生恐怖攻擊。瑞典前首相畢爾德(Carl Bildt)十八日因此在「推特」發難,「瑞典?恐怖攻擊?他在講什麼啊?一堆問號。」瑞典駐美大使館也考慮對川普進一步闡明瑞典移民與族群融合政策。

瑞典民眾更在川普最愛用的推特上串連「昨晚在瑞典」(#lastnightinSweden)和「瑞典事件」(#SwedenIncident)標籤,還笑稱瑞典風行全球的「宜家家居」(IKEA)最近才幫川普設計附有數百萬零件的「美墨邊境圍欄」(BÖRDER WÅLL)商品,當晚搶購一空。

至於川普口中「瑞典昨晚發生的事」,網友也追出其資訊應來自美國福斯新聞「塔克.卡森今夜」(Tucker Carlson Tonight)十七日節目內容,當天主題是「美國可從瑞典難民危機學到什麼」,受訪的美國媒體人霍羅威茨認為,被瑞典政府隱瞞的難民暴力事件,與當地犯罪率上升實情息息相關。川普十九日也推文證實,上述節目正是他的消息來源,確實無關瑞典「昨晚」恐怖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