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三奶 北韓特務?

金正男第三任妻子徐英羅。(左,取自網路)

金正男第三任妻子徐英羅。(左,取自網路)

2017/02/2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金正男十三日在吉隆坡機場遭暗殺,馬來西亞警方雖持續拼湊案情蛛絲馬跡,但謎團至今未解,南韓媒體甚至指稱,與金正男在澳門同居的第三任妻子徐英羅(又譯徐永蘭),由於是北韓特務出身,可能知悉這起暗殺計畫卻保持緘默,甚至是共犯。

當保鑣兼監控 日久生情結合

朝鮮日報廿日報導,南韓情報當局指出,四十歲的徐英羅出生於平壤,十二歲就被吸收為北韓執政勞動黨「一二六聯絡所」成員,該所即為北韓「對南」間諜部門的別稱。此前也有報導指稱,徐英羅曾經是北韓「高麗航空」空姐。

被疑知悉暗殺計畫或共犯

南韓情報當局認為,長相清秀的徐英羅原先除擔任金正男的保鑣,並負責監視他的動向,但兩人日久生情,之後可能早與平壤方面斷絕聯繫。金正男二○一一年曾稱她是「秘書」,南韓情報當局則指她是金正男的「三奶」,與他第二任妻子李慧卿一起照料兒女。據稱徐英羅酒量不錯,且擅長格鬥。

金正男二○○一年攜家帶眷持假護照欲入境日本,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遊玩時曝光,當時媒體拍到金正男元配申正姬牽著長子金韓松的照片,徐英羅也戴著墨鏡、持名牌包同行。南韓韓國日報十九日報導,徐英羅可能以代理人身分處理金正男領屍等事宜,但由於澳門媒體已將其長相曝光,難以隱匿身分,故可能性很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