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內閣支持率 飆到六成六

安倍內閣支持率飆升到六成六。(路透檔案照)

安倍內閣支持率飆升到六成六。(路透檔案照)

2017/02/21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廿日報導〕日本「讀賣新聞」在十七日到十九日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安倍晉三內閣支持率飆升至六十六%,比上月調查時上升五%,超過二○一二年十二月第二次回鍋擔任首相時的六十五%;不支持率則為廿四%,比上次調查時下降七%。安倍內閣的支持率歷久不衰,且「越戰越勇」,在日本政治史上極為罕見。

這項民調指出,安倍和美國總統川普的日美高峰會成果獲得六十六%受訪者支持,不予評價者為廿六%。北韓發射飛彈造成日本民眾的危機感,也是安倍內閣支持率飆升的要素之一:針對北韓發射飛彈,期待國際社會對北韓施壓或推動對話的問題,五十五%的受訪者選擇施壓,卅五%表示應推動對話。

針對釣魚台被日美高峰會後的共同聲明列為「適用日美安保條約」,七十一%受訪者表示肯定。關於日美兩國的「新經濟對話」,四十%認為對日本經濟「有特別影響」,廿一%認為「有正面影響」,廿%認為「有負面影響」。

對今後日美關係表示不安的受訪者佔四十五%,比上次調查時的七十%大幅下降。對日美關係抱持期待和不安者為四十一%,表示「有期待」的受訪者佔十二%,比上次調查時上升八%;認為川普政府對國際和平與安定「有負面影響」者,則高達六十四%。

在政黨支持率上,安倍領導的自民黨達四十三%,其次是民進黨(六%),公明黨(四%)。在同項調查中,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都民第一之會」也受到高度期待,支持率達六十六%,不表期待者則為廿六%。

安倍內閣支持率飆升到六成六。(路透檔案照)

安倍內閣支持率飆升到六成六。(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