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幸福企業 全年休假無上限

紐西蘭遊戲開發公司Rocketwerkz為吸引全球人才,祭出「年休假無上限」制度,創辦人霍爾(右一)也大方分紅,限制自己的薪水只能比最高薪員工多十%,以致全球人才慕名而來。(取自霍爾推特)

紐西蘭遊戲開發公司Rocketwerkz為吸引全球人才,祭出「年休假無上限」制度,創辦人霍爾(右一)也大方分紅,限制自己的薪水只能比最高薪員工多十%,以致全球人才慕名而來。(取自霍爾推特)

2017/02/2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最幸福企業在紐西蘭!英國《衛報》十九日報導,紐西蘭遊戲開發公司「Rocketwerkz」為了吸引全球人才,祭出令人稱羨的「年休假無上限」制度。員工除法定廿八天的年假外,舉凡失戀、家貓死亡等原因,均可向公司告假。消息傳開後,據稱求職者絡繹不絕。

Rocketwerkz以殭屍生存遊戲《DayZ》聞名於世,其總部設於紐西蘭南島的達尼丁(Dunedin),當地因房價便宜,成為許多新創公司據點。該公司現有四十名員工,預計年底將達百人。該公司獨到之處,莫過於彈性的工作文化,包括「年休假無上限」和彈性工時等。

此外,創辦人霍爾(Dean Hall)也大方分紅,限制自己的薪水只能比最高薪員工多十%,以致全球人才慕名而來。自當地媒體披露後,霍爾的「臉書」已接獲三百則應徵訊息。Rocketwerkz擁有來自美國、中國、南韓、捷克和瑞典的人才。

Rocketwerkz去年草創時就相當注重工作氣氛,例如在辦公室定期放置小貓,讓員工暫時遠離螢幕,以達紓壓之效,但後來因空間有限而擱置。另外,每逢週五下午,員工也會運動、打電玩,在歡愉的氣氛下結束一週。霍爾指出,該公司旨在給予員工自主權,俾便其處理私人事務,包括就診、跑銀行、挽回伴侶或哀悼去世寵物等,以便他們回到工作崗位時,能夠放下心中負擔,專心於工作。

不過,霍爾也強調,該公司的價值並非製造「慣員工」,員工以工作表現受到評量,而非待在辦公室的時間。決定公司成敗的是員工的創造力;營造舒服的環境,可激發最佳表現,完全發揮創造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