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22部署澳洲 劍指中國

美國空軍十二架F-22猛禽匿蹤戰機近日在澳洲部署,將與澳洲空軍F/A-18A/B大黃蜂戰機編隊進行聯合演訓。圖為美軍F-22戰機去年四月從羅馬尼亞的米哈伊.柯格尼查努空軍基地飛往英國。(路透檔案照)

美國空軍十二架F-22猛禽匿蹤戰機近日在澳洲部署,將與澳洲空軍F/A-18A/B大黃蜂戰機編隊進行聯合演訓。圖為美軍F-22戰機去年四月從羅馬尼亞的米哈伊.柯格尼查努空軍基地飛往英國。(路透檔案照)

2017/02/21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為了抗衡在亞太地區逐漸擴張軍力的中國,美國「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雜誌指出,美國空軍近日已在澳洲部署十二架F-22「猛禽(Raptor)」匿蹤戰鬥機,將與澳洲空軍展開聯合軍事演訓,以強化雙方軍事交流、提升備戰能力。

據報導,原部署於阿拉斯加埃爾門多夫—理查森聯合基地、隸屬於美國空軍第九十戰鬥機中隊的十二架F-22戰機,已於十四日部署於廷達爾澳洲皇家空軍基地,預計將駐紮至三月初,期間將與澳洲空軍第七十五飛行中隊F/A-18A/B大黃蜂戰機編隊展開聯合演訓。

美國空軍透露,此次部署計畫是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下令執行,為「加強空中合作倡議(Enhanced Air Cooperation Initiative)」的環節之一,整體行動符合美、澳兩國二○一四年簽署的「軍力部署協議(Force Posture Agreement)」。據稱該次聯合演訓將在北領地和昆士蘭的多個地點進行,內容涵蓋進攻和防禦等項目,無論在空間或規模上,都是迄今為止最高規格的聯合演訓。

澳洲空軍第七十五飛行中隊指揮官葛蘭特(Mick Grant)表示,通常是澳軍赴美參加多國空軍「紅旗(Red Flag)」演習,或進行聯合行動時才能與F-22共同執行任務,因此特別感謝美軍遠道而來。

報導指出,此次行動對於美、澳空軍均大有助益,因為雙方未來可能必須合作因應太平洋軍事衝突或海外突發事件,聯合演訓將可賦予美、澳空軍學習各自優點的機會,讓雙方摸索出最佳的聯合作戰方式。此外,由於澳洲當局即將成立F-35聯合攻擊戰鬥機(Joint Strike Fighter)中隊,此次演訓正好可讓澳軍搶先模擬第五代匿蹤戰機的操作狀態。

F-35和F-22同為美國軍工業巨擘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製造,雖然F-35並非和F-22一樣屬於「空優戰機(air superiority fighter)」,但兩者操作概念類似,因此聯合演訓將可使澳洲空軍熟悉如何操作F-35中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