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禁穆令最快21日公布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指出,新版禁令「能保證機場入境者沒有人被卡住」。(取自Wikipedia)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指出,新版禁令「能保證機場入境者沒有人被卡住」。(取自Wikipedia)

2017/02/20 06:00

〔編譯蔡子岳、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十九日在德國表示,在舊版對七個穆斯林為主國家發布的入境禁令被聯邦法院封殺後,川普政府著手重寫的新版旅遊禁令將豁免持有綠卡和已經登機者。華爾街日報報導,新版禁令最快可能在二十一日公布。

凱利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被聯邦法院叫停的行政命令「讓川普得到機會,再次抓出現行移民、審查系統的『漏洞』」;川普政府對法院封殺總統行政命令「極為驚訝」,現在「川普總統將要發布更『周全』、更有『效能』的版本。」

凱利指出,新版禁令「能保證機場入境者沒有人被卡住」,已獲得美簽且已登機者確定可以入境;至於尚未登機者,美方將會有一小段引導期,將其排拒於入境飛機之外。

華爾街日報引述國務院內部備忘錄報導,新禁令同樣針對七大穆斯林國家。凱利聲稱,美國在此七國「沒有夠強大的反恐夥伴,也沒有足夠可靠的資訊來確保其國民對美國沒有國安疑慮。」凱利表示,美國必須找出更可靠的方式,以確保入境美國者「理由正當」。

另一方面,一個月前被美國總統川普延攬擔任國家安全會議(NSC)西半球事務部首長的美國國防大學教授克雷格.迪亞爾(Craig Deare),十七日因為批評川普家人和幕僚遭到開除。

批評川普家人 國安官員被開除

消息人士透露,迪亞爾是在上週於智庫「伍德羅.威爾遜中心」舉行的一場非正式會議上,批評川普及其女兒伊凡卡、女婿庫希納、首席策士巴農而遭革職。一名在場人士說,迪亞爾不滿川普的墨西哥政策,他抱怨在多數相關政策的討論上,他都被隔離,而川普的核心圈對於該議題也沒有諮詢NSC成員,對此他感到沮喪。迪亞爾是在一週內第二名去職的NSC高級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