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官司 川普杜拜球場揭幕

美國總統川普長子小唐納(右二)與次子艾瑞克(左二),出席杜拜川普高爾夫球俱樂部開幕活動。(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長子小唐納(右二)與次子艾瑞克(左二),出席杜拜川普高爾夫球俱樂部開幕活動。(美聯社)

2017/02/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頻出反穆斯林言論的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就職前聲稱已交長子小唐納與次子艾瑞克掌控之「川普集團」,十八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大城杜拜隆重舉行「川普國際高爾夫球俱樂部」開幕式,無懼當地伊斯蘭背景,以及已告進美國法院的利益衝突質疑。

這是房產滿天下的川普集團於川普上任後的第一發海外作品,也是它在阿拉伯世界的第一個高爾夫球俱樂部,遠眺位於杜拜的全球最高哈里發塔,由營建頂級建案的杜拜「達馬克地產」(DAMAC Properties)公司和負責去年里約奧運高爾夫球場的美國知名設計師漢斯聯手打造,杜拜快速道路沿路可見廣告,會員年費將近一萬美元。

十八日揭幕由小唐納與艾瑞克負責,除了美國秘勤局幹員在場,據傳當地王室也獲邀出席,不過攝影器材禁止攜入。也因飲酒限制未獲法規解禁,當天改空運供應川普自家果園生產的葡萄飲料。

美國法律並未規定總統須放棄名下投資與企業,不過他兩個月前曾在推特保證,在位期間不會有新交易達成;而十八日開幕的俱樂部雖早在川普勝選前就已蓋,但上任後如期開張仍有遊走模糊空間之嫌。

美國華府監督機構「公民責任與道德」(CREW)上月二十三日為川普未謹守利益迴避份際一事,告上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指川普名下飯店、高爾夫球俱樂部的顧客消費,以及和外國政府的租賃關係,都算是某種程度的現金往來及好處,違反美國憲法規定。

川普高爾夫球俱樂部宣傳看板。(資料照,法新社)

川普高爾夫球俱樂部宣傳看板。(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