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斯送定心丸「美挺歐盟北約」

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十八日登場,美國副總統彭斯(左)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等多國政要晤談,重申美國對歐盟、北約等國際組織的承諾堅定不移。(美聯社)

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十八日登場,美國副總統彭斯(左)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等多國政要晤談,重申美國對歐盟、北約等國際組織的承諾堅定不移。(美聯社)

2017/02/19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全球多國領導人和外交、國防官員在十八日的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聚焦討論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國際局勢變化,東道主德國總理梅克爾再次呼籲美國,須重視歐盟、聯合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性;首次與會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則趁機安撫歐洲盟邦,稱美方對上述組織的支持「堅定不移」,川普總統「與歐洲站在一起」,美國也會在烏克蘭問題上要求俄羅斯負起責任。

慕尼黑安全會議為討論國際安全政策的非正式年度會議,今年的會議在歐洲各國憂心俄羅斯威脅上升、美國總統川普格外友好俄國總統普廷,以及川普批評北約組織「過時」、遭質疑可能推行孤立主義的情勢中登場。對此,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十八日的會議上向各國承諾,美方「強烈支持」北約等跨大西洋國際組織,且美國永遠都會是歐盟最堅定的盟友,會和歐洲各國同甘共苦。

彭斯強調,美國會善盡責任、大幅提升軍事防禦費用,以保衛美國及各盟國免於已知或未知威脅。但彭斯也指出,各國長久以來未能達成分擔軍事費用的諾言,這種情形將磨損北約組織的基礎,而如今正是予以改善的時候。

烏克蘭問題 將要求俄負責

彭斯亦透過該會議重申美對俄立場,要求俄方負起區域安全的責任,尊重終止烏克蘭東部政府軍與親俄分離主義者衝突的《明斯克協議》。

在此同時,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會議上表示,北約組織不僅關係歐洲各國利益,也與美國利益並行不悖;在打擊「伊斯蘭國」恐怖主義方面,歐洲各國無法單打獨鬥,須借助美國的軍事力量,盼各國在解決國際問題上並肩作戰。

雖然彭斯釋出友好訊息,但分析家認為還不足以驅散歐洲各國對相關議題的疑慮,白宮有必要進一步表明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